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世界面积最大的淡水湖

世界面积最大的淡水湖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6:08:39

  苏必利尔湖是世界面积最大的淡水湖,北美洲五大湖之一。美国和加拿大共有。东西长616公里,南北最宽处257公里,面积8.24万平方公里。湖岸线长3000公里。平均深度148米,最大深度406米,蓄水量12240立方公里,占五大湖总蓄水量的一半以上。湖面海拔183米。湖区气候冬寒夏凉,多雾,风力强盛,湖面多波浪。水面季节变幅为40~60厘米,冬季水位较低,夏季较高。水温较低,夏季中部水面温度一般不超过4℃。冬季湖岸带封冰,全年可航期一般约6~7个月。

  湖水较纯净。湖中最大岛屿为罗亚尔岛,已辟为美国国家公园。北岸岸线曲折,多湖湾,背靠高峻的悬崖岩壁;南岸多低沙滩。接纳约200条小支流,较大的有尼皮贡河和圣路易斯河等,多从北岸和西岸注入,流域面积(不包括湖面积)12.77万平方公里。湖水经圣玛丽斯河倾注休伦湖,两湖落差约6米,水流湍急。建有苏圣玛丽运河,借以绕过急流,畅通两湖间的航运。湖区森林茂密。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梅萨比的铁、桑德贝的银以及湖泊北面的镍和南面的铜等。主要湖港有美国的德卢斯和加拿大的桑德贝等。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