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7000万年前北美最小恐龙和鸡一般大

7000万年前北美最小恐龙和鸡一般大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6:00:51

[标签:大学 环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加拿大学者发现了北美地区体形最小的恐龙化石。研究人员24日透露,这种动物和鸡一般大小,以昆虫为食,生活在7000万年前的北美大陆。

  它的学名叫北方亚伯达爪龙(Albertonykus borealis),相貌奇特,具有鸟类特征,例如长着苗条细长的腿、像钳子一样的下颚和有大爪子的粗短上肢等。这些骨骼是在蕴藏大量化石的加拿大阿尔伯达省中南部城市红云附近出土的。2002年,有人在这里挖掘出约20个亚伯达龙化石,却没有引起注意。

  卡尔加里大学古生物学研究助理尼克·朗里奇表示,这种恐龙是最近发现的阿瓦拉慈龙科成员,以前只在南美洲和蒙古挖出过阿瓦拉慈龙科恐龙化石。他说,该发现为这些恐龙从西半球最低位置迁移到亚洲提供了证据。《白垩纪研究》杂志刊登了朗里奇有关北方亚伯达爪龙的研究成果。

  他说:“目前我们知道的多数恐龙体型都很大,例如暴龙、巨大的食肉动物、三角恐龙或巨大的草食动物等。但现在发现的这种恐龙很小,只有约2.5英尺长。我们认为它与众不同,实际上可能是一种食虫动物。”

  北方亚伯达爪龙不像鼹鼠一样擅长挖掘,其特征也和那些食蚁动物不同。朗里奇说,它好像可以撕碎木头,然后吃掉白蚁或甲虫。他指出:“之前,我们并没有太多关于这种恐龙的证据。它可能成为亚伯达龙和迅猛龙的腹中餐,因为后者动作迅速,可以猎获这些行动敏捷的小恐龙。这个发现多多少少告诉我们一些这些动物从环境里消失的原因。我认为还有许多疑问等待我们去解答。”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