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院校概览 > 师范院校概览:上饶师范学院

师范院校概览:上饶师范学院

2009-09-03 13:32:20高考网



  上饶师范学院前身为1958年6月设立的上饶师范专科学校。1959年,上饶师专与上饶工专合并改组为赣东北大学。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复办上饶师专。2000年3月,经教育部、江西省政府批准,设立上饶师范学院。2005年11月,学院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04年2月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建校50年来,为国家输送了各类毕业生4万多人。

  上饶师范学院地处闽、浙、赣、皖四省交界的上饶市,坐落于闻名中外的上饶集中营旧址南麓,紧邻浙赣铁路、横南铁路、沪昆高速公路和320国道,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革命传统的赣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校园占地面积983亩,校舍建筑总面积30万平方米,拥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1721人,各类成教学生3000余人。在编教职工930人,有专任教师548人,其中教授60人、副教授164人。教师中博士、硕士277人,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江西省青年科学家1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6人、骨干教师26人,省高校教学名师6人,博导1人、硕导14人。有省级重点学科5个,江西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1个,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江西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有本专科专业78个,其中本科专业36个,涉及文学、理学、教育学、历史学、法学、工学、农学、经济学、管理学等9大学科,面向全国30个省(市)招生。

  学院设有政治法律系、中文与新闻传播系、史地系、外语系、数学与计算机系、物理与电子信息系、化学系、生命科学系、体育系、音乐系、美术系、教育科学系、经济学系等13个教学系和社会科学部、大学外语教学部、大学体育教学部、大学计算机教学部4个公共教学部以及计算机网络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中心、成人教育分院等教学教辅机构。设有朱子学研究所、哲学研究所、语言文字学研究所、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有机化学研究所、农业科学研究所、赣东北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书法教育研究所、教育经济研究所、美国文化研究所和南方油茶科学研究所共11个研究所以及学报编辑部等科研机构。

  学院教学科研设施较为完善。拥有数字化校园网络、各专业实验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馆、电教馆、体育馆、标准塑胶田径场等较先进的教学实验设施,图书总量110多万册,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5373万元。

  学院坚持以科研促教学,取得丰硕科研成果。《上饶师范学院学报》(社科版)被评为全国“双十佳”文科学报、全国百强社科学报、中国高校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自然科学版被列为《中国数学文摘》、《中国物理文摘》录入范围并进入CERNET。与中国社科院历史所合办的《朱子学刊》发行海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朱子学研究被列为江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予以建设。2000年以来,学院教师共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学研究项目210多项,出版专著90余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850多篇,有40余项科研成果获厅级以上奖励。

  学院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坚持抓好学生的教师基本功训练,《人民日报》曾作过报道。大学生数学建模六次参加全国比赛,六次获二等以上奖励。毕业生以综合素质好,实践和创新能力强,不仅在江西,而且在长、珠、闽等沿海发达地区也深受欢迎。

  近年来,学院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内部管理,推进各项改革;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遵循教育规律,正确处理新形势下规模与质量、发展与投入、教学与科研、改革与建设的关系;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快推进学院建设,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多学科、地方性、教学型大学。

 

[标签:师范 教师 大学 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