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英国局部七星瓢虫大爆发 或与蚜虫出现有关

英国局部七星瓢虫大爆发 或与蚜虫出现有关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1:32:39

[标签:高中生活]

  英国局部七星瓢虫大爆发

  七星瓢虫不仅漂亮可爱,而且能够捕捉害虫,受到人们的欢迎。但是当成千上万的瓢虫同时出现,会是怎样一番场景?近期,英国局部地区七星瓢虫大爆发,引起当地人们的烦恼。

  英国的萨默塞特郡和诺福克郡近期七星瓢虫大爆发,数百万只瓢虫入侵给人们生活带来了麻烦。由于大量瓢虫出现在田野,农民不得不把农作物盖起来。一名妇女发现自己的甲壳虫轿车上爬满了七星瓢虫。而许多人在路上走时,衣服上都会爬上许多七星瓢虫。

  在萨默塞特郡查得农场大约1000万只七星瓢虫出现在农田里并“安营扎寨”。在这个20公顷的农场,自从上个月七星瓢虫开始出现以来,如今几乎每寸土地上都爬满了这种红黑相间的小昆虫。在当地,七星瓢虫布满了墙壁、树干等处,看起来好似草地上“蠕动的、起伏不平的地毯”。

  昆虫专家表示,七星瓢虫大爆发同当地蚜虫的大量出现有关。蚜虫是一种害虫,以植物为食,而七星瓢虫专门捕食蚜虫。昆虫专家罗伯特-哈里森说:“在英国七星瓢虫很常见,但是有时其数量也会突然爆发式增长。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食物,或者蚜虫被吃光后,七星瓢虫就会被饿死。”在七星瓢虫短暂的一生中,雌性七星瓢虫能产下超过2000个黄色的卵,因此必须要有足够的蚜虫来为七星瓢虫提供食物。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