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大蚂蚁"入侵"英国 酷爱"吃"电线或引发火灾

大蚂蚁"入侵"英国 酷爱"吃"电线或引发火灾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1:21:18

  亚洲大蚂蚁

  英国正在遭受一种亚洲大蚂蚁的“入侵”,有人担心这种外来物种可能对本地物种的生存构成威胁。而更可怕的是,这些蚂蚁对于电线的痴迷,很可能导致大规模停电甚至引发火灾。

  据悉,第一批“移民”是在英国国民托管组织的一座历史悠久的大楼里发现的。有专家分析说,它们在外形上与本土的黑蚂蚁十分相近,这说明这些亚洲大蚂蚁已经在这里生活很多年了,只是一直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不仅如此,在英国浩浩荡荡地“安营扎寨”之后,这一物种大有向整个欧洲地区扩散之势。
  自然资源保护论者西蒙福德说,他在格洛斯特郡的一个电路接线盒里发现了大约3.5万只亚洲大蚂蚁的尸体。“这些蚂蚁本身对人类不构成任何威胁,因为它们不会咬人,”他说,“但它们成群结队活动的习惯意味着它们会对本土物种构成威胁,它们会与原有的蚂蚁争夺食物和空间。”亚洲大蚂蚁往往一大群生活在一起,仅巢穴的面积就可以覆盖至少1公顷(约合10000平方米)的土地。不同于其他种类的蚂蚁,亚洲大蚂蚁不会彼此攻击,因此它们的群体只会越来越庞大,地盘也就越来越广阔。

  福德还表示,这种蚂蚁“会给人类带来火险”,因为它们禁不住电的诱惑,而蚁群可以将电缆腐蚀掉,从而导致火灾。
  其实,异地物种“入侵”的现象并不罕见。上月月底,德国北部东湖岸边、汉堡等地出现数以百万计的瓢虫,它们纷纷聚集在房顶、树上和道路上,形成一道奇特的景观。有专家指出,这些瓢虫很可能是从亚洲被风刮到了欧洲的海岸地区。汉堡自然保护协会因此担心,这些远道而来的亚洲瓢虫会对本地瓢虫的生存造成威胁。

  上世纪80年代,亚洲瓢虫曾“侵袭”美国,影响“土著”瓢虫的生存,而“移民”瓢虫却有着很强的生命力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