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遇到危险有绝招 猩猩发出“亲吻声”装强悍

遇到危险有绝招 猩猩发出“亲吻声”装强悍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1:14:12

[标签:生物 大学 进化]

  在遇到危险时,动物处于本能会采取自卫措施。章鱼会喷出“墨汁”、刺猬会蜷缩起来用刺保护自己、负鼠则选择装死……猩猩也有自己的绝招,危险时会借助树叶发出低沉的“亲吻声”,使猛兽不敢贸然袭击。荷兰乌得勒支大学的灵长类行为学家马德琳·哈杜斯和她的研究团队在印度尼西亚婆罗洲的研究中发现,野生猩猩会利用树叶发出低沉声音,帮助自己在面对猛兽时逃生。

  这是研究人员首次发现人类以外灵长类使用工具改变自身叫声的现象。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上。

  研究称,当蛇、云豹、老虎甚至人类这些猩猩认为的危险生物靠近时,它们就会发出这种低沉声音,使对方感觉自己是个不好对付的大家伙。

  这种特殊叫声被称为“亲吻声”,因为猩猩会在发出这种叫声时把嘴巴撅起来,声音听起来很像是接吻时发出。

  猩猩不仅可以用树叶,还可以用手帮助甚至只用嘴唇发出这种“亲吻声”。

  猩猩属于灵长类哺乳动物,智力较高,曾经广泛分布在亚洲东南亚和中南半岛上,现在数量稀少。

  哈杜斯说:“猩猩生存的威胁依然存在,如今只有苏门答腊岛和婆罗洲岛上还生存着猩猩,尽管它们的数量一直在减少,但它们却不断给科学家新的发现。”

  哈杜斯和休梅克都希望人类的环保努力能使猩猩幸存下去,以便让研究人员进一步了解猩猩,为人类自身进化的研究铺平道路。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