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国际组织公报:三分之一两栖动物濒临灭绝

国际组织公报:三分之一两栖动物濒临灭绝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0:11:04

  总部位于瑞士格朗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5日发表公报说,世界上6000多种两栖类动物中有三分之一面临灭绝危险。

  该联盟在公报中说,两栖类动物是当今世界上生存形势最为严峻的动物群体。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组联合主席詹姆斯·科林斯说:“地球上的两栖类动物正在为生存苦苦挣扎,各种不利因素如传染病、栖所的破坏、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等都在威胁着两栖类动物的生存。”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说,为了拯救两栖类动物,比如青蛙和蟾蜍等,使其免遭灭绝危险,一些自然保护组织和两栖动物专家成立了两栖动物生存联盟。该联盟将会就两栖类动物栖所保护及阻止传染病传播,尤其是导致全球蛙类数量骤减的壶菌病的蔓延进行研究。

  “在导致两栖类动物濒临灭绝的因素中,传染病和栖所被破坏最为显著。因此,新成立的两栖动物生存联盟将首先在这两方面开展工作,”詹姆斯·科林斯说。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表示,两栖类动物生存联盟将推出保护两栖动物行动计划,并将在201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年的活动中强调保护两栖类动物的重要性。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