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美国科学家深海找寻现存最古老生物

美国科学家深海找寻现存最古老生物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0:08:40

[标签:生物]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在深深的大洋底部还存在着深海生态系统,蕴藏着许多不为所知的奥秘。美国罗格斯大学教授彼得·A·罗纳在过去33年间一直在海洋深处寻找着一种古老生物。

  尽管这种微生物十分隐蔽,科学家们迄今仍未找到任何存活的物种,但是罗纳和他的12名同事已经收集了足够的证据表明他们找寻的猎物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活化石”。罗纳教授十分喜爱把自己装进一个狭小的潜水器,然后沉入海底深渊。大约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才能潜到这种海底“活化石”的栖息地,它们通常生活在3200米深的海底。1976年,罗纳偶遇这种活化石。当时他不能理解的是,这些洞是什么?这些纹理是怎么形成的?几年后,德国蒂宾根大学的阿道夫·塞拉赫写信给罗纳教授,表示这种古生物同形成Paleodictyonnodosum化石遗迹的古生物“非常相似”。Paleodictyonnodosum曾被认为已经于5000万年前灭绝。长达274英尺(83.5米)的亚特兰蒂斯号科研船是深海潜水器阿尔文的潜水平台。这艘科研船上有58名工程师、科学家和船员。不过在罗纳最初发现那块化石时,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科学家也没有进行相关的科研活动。如今找寻活化石的大西洋海域由于过于偏远,起初并没有引起科学家的注意。1985年,罗纳和其同事在海底发现了大量的奇特的生物,包括数百万只虾,它们依靠海底火山口附近的细菌为生。一夜之间,世界各国拨出资金,让海洋学家对海底火山口附近的多样生物展开探索研究。

  罗纳教授谈起这种远古生物时说,“它是非常罕见的窥视远古的窗口。我们现在需要揭开它究竟是什么物种的谜团。我们需要找到一个活的物种。”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