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院校概览 > 师范院校概览:湖北师范学院

师范院校概览:湖北师范学院

2009-09-03 10:02:44高考网



  湖北师范学院是一所以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理学为重点,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以服务基础教育为主体的省属重点本科高等师范院校,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学校位于黄石市中心城区,规划占地2002亩,由中和苑、凤凰苑、青山苑、丹青苑四大区域构成。四大校区自然相连,主次干道纵横交错,校内快巴四通八达,公共交通十分便捷,校园功能分区合理,教学生活设施完善,校舍总面积46.85万平方米。学校襟江带湖,含山蓄水,绿茵广场、曲径小道、花坛公园、楼台亭榭、形象雕塑、书画走廊等自然人文景观错落有致,相映成辉,风光宜人,环境优美,曾被评为"湖北省绿化先进单位"、"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湖北省安全文明单位"、"湖北省园林式单位"和"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是读书治学和陶冶情操的理想场所。

  设有17个教学院、系和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及文理学院(独立学院),26个硕士点,42个本科专业,18个高职(专科)专业。建有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和3个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5个省级重点学科,6个省级品牌专业,10门省级精品课程,8门省级优质课程。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师资结构合理。现有教职工1300余人,专任教师796人,教授106人,副教授29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68人,硕士学位的318人。教师中有"楚天学者"特聘教授4人,湖北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11人,省政府津贴10人,入选湖北省高层次人才工程的7人;湖北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7人,省跨世纪学术骨干8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5人,黄石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曾宪梓教育基金奖获得者7人。

  图书馆藏书161万册,电子图书90万册,有中外文期刊3500余种。图书馆实现了管理自动化、资源数字化、服务网络化,是"湖北省高校优秀图书馆"。开通了校园网,是中国教育科研网城市节点单位、省级"校园网信息建设先进单位"。建有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一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建有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学生影视中心(湖师大礼堂)、标准塑胶运动场、综合体育训练馆和网球、篮球、排球等运动场、馆,现代化游泳馆等项目已列入建设规划。学校音乐学院教学大楼和实践基地──"湖师大剧院"位于校内青山湖风景区,是黄石市现代化标志性建筑,被誉为"水上莲花",是中国第八届艺术节黄石地区的主场馆,其教学设施和功能在全国高校处于一流水平。学校有现代化的学生公寓、食堂和超市,学生生活区设有银行、邮政储蓄、通讯网点。各类设施配套完善,为学生提供了舒适、安全、宁静的学习环境。

  近5年,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和横向课题453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331项。出版专著、教材95部,发表科研论文5505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2336篇,被SCI、EI、ISTP、SSCI等收录497篇。科研成果获国家级奖2项,省部级奖36项,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9项。学校是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科技服务湖北先进单位"和黄石市政府授予的"科技进步先进单位"。

  学校已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和日本等国高校和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学校长期坚持聘请外籍教师、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任教、讲学,接受海外留学生来校进修和攻读学位。派遣教师到国外进修、教学和进行合作研究,派遣学生到国外大学学习。

  学校有学生社团近50个,校内自办报刊近30种,建有校外大学生实践基地20多个。学校校园文化活动、科技创新活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十分活跃,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提供了广阔天地。学校关心学生成长,关注学生就业,为学生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指导学生就业。近几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3%以上。学校被评为"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湖北省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

  建校36年来,共培养各类毕业生5万余人,毕业生中绝大多数扎根在湖北省基础教育第一线。学校已成为湖北省高等师范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培养湖北省基础教育师资的重要基地。在新世纪期新阶段,学校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三大战略,努力把学校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科性、实力强,在全国同层次院校中处于一流水平的省属师范大学。

[标签:师范 教师 高校 就业 校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