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院校概览 > 师范院校概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师范院校概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2009-09-03 10:00:56高考网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本科院校。学院始建于1941年,197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9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2003年更名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学院现有秦皇岛、昌黎、欧美学院、开发区四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1700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亿元,馆藏图书文献120万册;现有专任教学、科研人员12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450余人,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500余人。学院面向全国25个省(市)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4000余人。

  学院设有21个教学单位,4个硕士点,2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44个本科专业,59个专科专业,涵盖理、工、农、文、经济、管理、教育、法学等8个学科门类。建有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9个研究所,45个专业实验室和1个分析测试中心,120余个教学实践基地。教育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分别在学院设立了农村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和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0余项。"十五"以来,学校先后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779项,其中自然科学类499项,社会科学类280项;获科研成果奖112项,其中获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励55项;发表学术论文4200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期刊收录98篇;出版教材、著作230部。

  学院十分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并使之与科技扶贫、科教兴冀紧密结合,积极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建设与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农科优势,不断探索燕山开发整体思路。"十五"以来,学院就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业新品种29个,获省级科技进步奖11项。其中,板栗新品种"燕龙"、西红柿品种"冀东216号"等均获得国家级成果转化基金资助。

  学院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文化交流与合作,先后同德、日、英、美、越、加拿大、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的18所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建立了科技教育合作关系。其中与加拿大麦荻森·海特学院合作建立的欧美学院已达5000人办学规模,送出的留学生受到外方合作院校的好评。2007年10月,学院又与美国特洛伊大学合作建立了"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

  学院以"敏学、修身、乐业、创新"为校训,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5次受到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等部门的表彰,学院连续15年被评为省级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连续6次获省级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近年来,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获省级科技文化艺术节特等奖3项、一等奖17项。

  长期以来,在各级党和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学院在为我国教育发展及地方建设服务的过程中,逐步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成功之路。从学院走出的9万余名毕业生活跃在我国的各条战线上,其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包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河北省省长特别奖获得者、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优秀大学毕业生、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等,有的还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标签:师范 大学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