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世界上最大的蝙蝠或将在6年内完全灭绝

世界上最大的蝙蝠或将在6年内完全灭绝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09:39:53

[标签:诊断活动]

  马来大狐蝠的翼幅长达6英尺(约合183厘米)。在马来西亚和其它一些东南亚国家,大狐蝠通常被人们猎捕作为食物,因为当地人认为它们有药用功效。但在科学家眼中,大狐蝠是重要的热带雨林授粉媒介。

  研究人员调查了该地区33个大狐蝠栖息地,将大狐蝠数量与马来西亚当局发出的狩猎许可证的数量做比较,发现每年在马来西亚半岛,有约22000只大狐蝠通过合法手续被猎杀,而被非法猎杀的数字到目前还不得而知。研究人员还利用卫星来了解狐蝠的行踪,发现大狐蝠主要是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国家方圆几百公里的范围内活动。目前,在马来西亚几乎各地都可以合法猎杀大狐蝠,只有沙捞越和婆罗洲地区禁止了该活动,保护马来大狐蝠的形势不容乐观。

  有关数据分析表明,大狐蝠实际被猎捕的数量无法估计,最乐观的估计也达50万只。以这种速度继续下去,该物种将在最短6年、最长81年内从地球上消失。研究项目负责人乔纳森·爱泼斯坦博士(DrJonathanEpstein)是野生动植物信托基金会的兽医,他说:“我们的数字模型显示,在2002年至2005年期间,马来西亚半岛的狩猎活动不利于可持续发展,现在大狐蝠面临灭绝的境地。如果再有任何的非法捕猎行为,将加速该物种的灭绝。”

  鉴于研究的需要,马来西亚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署现正讨论并修改狐蝠捕捉政策.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