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化学知识点 > 合理制定计划的原则

合理制定计划的原则

来源:网络来源 2009-09-03 09:04:25

  在中学生学习过程中,合理的制定计划对学习有着很大的帮助;但是很多同学并不会制定计划,往往订出来的计划没有可行性,自然就坚持不下去。这里,我给大家介绍,在管理中非常有价值的一套smart原则。

  Smart原则是目标管理的一项基本原则,它是5个英文单词首字母的缩写,即Specific(具体的),Measurable(可测量的),acceptable(可以实现的),Relevant(相关的),Time-based(有时间限制的)。

  1.Specific制定目标必须清晰明确。

  类似于“提高自己学习成绩”“一定要更加用功”“比以前努力”这种目标提出来是没有意义的;制定目标,是为了让自己明白该做什么的,这样的目标不够具体,正确的目标制定应该是确定在某个科目上提高,或者某个知识点的学习、巩固

  2.Measurable制定目标应该是明确的,不应该模糊。应该有一组明确的数据,作为衡量是否达成目标的依据。

  有一天,老板问员工“这个目标离实现还有多远?”员工回答说:“我们早实现了”。这就是因为没有一个定量的衡量数据,导致老板和员工在理解上出现了截然不同的两种差异。在学习上,我们制定目标也应该非常具体,这样自己做起事情来才会更容易判断,也有利于家长和你的交流。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