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校园晒图 > 开学在即 家长学生热衷于亲自去看校园

开学在即 家长学生热衷于亲自去看校园

2009-09-02 22:09:36网络资源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董事长林永平带领学生和家长参观

  参观广东培正学院校园

  家长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了解学校规划

  广东白云学院

  亲身感受名校氛围

  6月21日,由《广州日报·求学指南》组织的免费“看校团”,从以太广场出发,分别前往广东白云学院、广东培正学院、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四所高校进行考察。家长和学生们在各高校招生办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感受了校园文化。有家长称:“看校团让我们亲近校园,眼见为实,组织得很棒!”

  亲身感受校园环境和设施

  上午9时,“看校团”的车队准时出发,经过近1个小时的车程,部分学生和家长来到了从化的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朱志辉院长和各个院系的主任们已经在校门口等候多时,一声声问候之后,朱院长带着学生、家长们沿着林阴小道参观学校的运动场、图书馆、学生宿舍、实验室。来自广州美术中学的黄鹏喜欢动画,想报考数码媒体专业,由于父母都在上班,此次是和77岁的奶奶过来看校的,在湖边的小道上,老奶奶擦着汗连连点头说:“这里环境比较好,路途又不远,不错!”

  部分学生和家长选择到广东培正学院参观,学校安排了专车载着学生、家长们从南区到北区,一路上看了教学楼、饭堂、体育馆、教职工宿舍、外教别墅等。在广州城建学院,学校开放了学习、体育、生活等多个参观点,学生和家长们依照自己的兴趣参观了建材实验室、力学实验室、语音室、图书馆、手工会计室等学习场所,也可以参观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生活设施,还到体育馆、灯光球场、塑胶运动场去参观。家长黄女士认为,整体校园环境不错,教学硬件设施比较齐备,以后报考时可以考虑,现在主要是多了解情况。

  董事长亲授报志愿“锦囊妙计”

  本次“看校团”活动,得到各所高校的充分重视。广东白云学院的领导亲自接待了前来参观的学生、家长们。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的于老师则介绍了补录的情况,他表示,绝大部分院校在补录时分数会大幅反弹甚至超过原来划定的控制线,去年该校第一次录取文科分数线调整为370分,补录后反弹至420分,而且补录时第一志愿才录用,因此一定要填好志愿。

  在见面会上,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董事长林永平为学生家长们传授了填报志愿的策略:“去年,第一志愿基本上招满,第二志愿基本上不起作用。对于上线学生,华软有一个优先录取通道,也就是说,只要你达到了最低投档线,而且第一志愿报华软,还向招生办申请了优先录取,那么你就会被录取,学校还会在第一时间告知你喜讯。”

  有家长当场拍板报读

  来自番禺市桥的邓女士,一家三口前来看校。她说,女儿喜欢动漫,想报动漫专业,分数估计在二B附近,也就是刚上线,现在听说学校有优先录取政策,就定了这个学校。

  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计划

  获“挑战杯”一金一银

  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第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一金一银,取得了省内民办高校学生创业比赛的最好成绩。“挑战杯”竞赛素来享有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竞赛的美称。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共收到来自全省66所高校和高职高专的408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数量为历史之最。

  长期以来,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致力发展“工商特色”,以工商管理类专业建设为龙头,并创新设立了中小企业创业管理等专业。近日,学院还连续举办了“休闲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启动仪式和“商业工程课程”启动暨“特聘教授”授予仪式。

  此外,学院还接连启动产学研项目。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及附属的广州市花都区教育与科技发展研究所就“合作组建超之维立体影视制作基地”与广州超之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已正式签约合作,这也是区域重点发展的高新科技项目,得到广州市花都区政府和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记者李琼通讯员黄鹏)

  广州华美15华诞

  6月19日,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迎来了15周年校庆,全校3000名师生和来自省内外的嘉宾、海内外的校友共聚一堂庆祝华诞。同时,总投资2100万元、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的高标准配置的多功能科技大楼也举行了奠基仪式。

  华工牵手ACCA成为广东首家常规考前培训基地

  日前,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宣告华南理工大学成为广东首家常规ACCA考前培训合作高校,此举标志着华南地区最具含金量的国际会计师培养步入“快车道”。根据ACCA的调查,会员的年薪达10万~100万元,全国至少需要30万具有国际水平的会计师。ACCA获得学位需要通过14门全英文课程,在中国仅有2000多人通过认证,目前学员达2万余名。记者余琴

  华澳国际会计学院毕业生获澳大利亚商学学士学位

  日前,由华南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联合创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华澳国际会计学院,为今年毕业的92名学生举办了隆重的毕业典礼,这92名学生均成功获得由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颁发的商学学士学位。据悉,入读华澳国际会计学院的学生,只需花费相当于留学澳大利亚三分之一的费用,就可获得与留学澳大利亚相同的学士学位。记者李琼

  CHEMBA荣获第五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第一

  2008(第五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合作的EMBA项目——CHEMBA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中外合作EMBA项目”第一名。

[标签:校园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