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第一个宇航员

第一个宇航员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20:22:24

  第一个宇航员

  1961年4月12日莫斯科时间上午9时7分,在拜克努尔飞船发射场,一支有六个发动机的重型火箭起飞了。在末级火箭的顶端连着一个直径为2?3米的球形容器,这就是“东方1号”宇宙飞船。在球形容器中坐着世界上第一位宇宙航行员——苏联空军少校尤里·加加林,当时他刚满27岁。

  “东方1号”是苏联载人宇宙飞船的第一艘,它连同末级火箭在内,总长735米,重4725公斤。飞船在绕地球的轨道上总共飞行了108分钟,其中有89分钟加加林是在失重状态下渡过的。他没有受到任何损伤而经受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试验。他从宇宙飞船上报告说“飞行正常,经受失重状况的情况良好。”从而向人们证明,人体机能完全能胜任火箭起飞时的超重负载,也能适应宇宙飞行中的失重环境。

  在绕地球飞行一周后,加加林安全地降落在莫斯科东南805公里的萨拉托夫。当时,全世界几乎所有的报纸上都登载了他的照片。1968年3月他在一次意外的飞机失事中遇难,年纪才34岁。

  苏联政府最近决定:在加加林凯旋归来所途径的地方——莫斯科繁华的列宁大街上,建立一座加加林纪念碑,整个碑高40米,上面站立着12米高的加加林塑像。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