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缝纫机的发明

缝纫机的发明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9:58:00

[标签:历史 五大模型]

  缝纫机的发明

  发明带有针眼的针,可谓是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技术进步之一。而针的出现早得惊人,大约在40000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就有了用猛犸的牙、驯鹿的骨和海象的牙做成的针。

  到18世纪时,有两个英国人在针的使用上做出了新的发明。一位是韦森霍尔,他在1755年获得了一种双尖针的专利权,这种针的针眼在中间。另一位是托马斯·圣,他于1790年发明了一个机关报装置,这种装置具有现代缝纫机的许多特点,但是没有带针尖和针孔的针。

  直到1830年,法国的一个叫坦莫尼尔的穷裁缝才设计出一种真正实用的缝纫机。这个缝纫机主要是用木头做的,相当笨重。在19世纪40年代,这种缝纫机主要用来给军队作军服。不幸的是,后来坦莫尼尔的手工工场受到了洗劫,他本人也险些丧命。但他并没有灰心,决心继续从事自己开创的事业。他进一步改进了缝纫机,并于1848年在英国和美国获得了专利。

  在美国,缝纫机得到了新的发展。纽约的沃尔特·亨特,马萨诸塞州斯潘塞的伊莱亚斯·豪和艾伦B·威尔逊这几位发明家,在互不通气的情况下,都独立地设计出了实用的缝纫机模型。伊莱亚斯·豪到英国去出售他的专利权,但由于贫困,于1849年被迫返回美国。他一回去就发现有不少人已在制造缝纫机。在打了许多官司之后,他才得以维护住自己的专利权,并使以后制造缝纫机的人都尊重他的权利。

  缝纫机的发明大大地减轻了妇女的家务负担,也对19世纪60年代以后的服装款式产生了重要影响。由于有了缝纫机,衣服的制作变得更为容易和精制。从那以后,缝纫机在设计上虽不断有所改进,有的缝纫机上还装上了电动机。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