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得洛斯岛

得洛斯岛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9-02 19:43:20

  与米克诺斯比邻的得洛斯岛位于基克拉泽斯群岛的中心,方圆仅5平方公里。公元前7世纪,以雅典为首的希腊城邦为抗击波斯人入侵结成了联盟,总部就设在得洛斯岛,史称“得洛斯同盟”。 得洛斯,在希腊语中是“光明灿烂”的意思,相传是阿波罗的诞生地。希腊神话中的主神宙斯的妻子之一勒托(Letuo)受赫拉的迫害,为了躲避灾祸远走的地方,最后来到得洛斯岛,她发誓她的儿子以后将把庙宇建在岛上,这个小岛才同意为她提供避难所。太阳神阿波罗与双胞胎妹妹阿尔忒弥斯(Artemis)就诞生在岛上金托斯山(Mt.Kythnos)的一颗棕榈树下。得洛斯岛还有一个关于倍立方体起源的传说。倍立方体问题是2400年前古希腊人提出的几何三大作图问题之一,据传由于古希腊得洛斯岛上瘟疫流行,人们向太阳神祈祷,神要求把它殿前的祭坛的体积再扩大一倍,而保持祭台的立方体形状不变。因此,后人往往称倍立方体问题为“得洛斯问题”(Delos’s problem)。由于得洛斯岛上的居民并没有完成太阳神的要求,所以瘟疫也没有消除。后来人们去向哲学家柏拉图求教,他搪塞地回答:“上帝大概不满意你们很少研究几何学吧!” 除了神话的魅力,得洛斯岛也曾经是古希腊时代集宗教和商业于一身的重地,但现在仅是一座荒芜的小岛,坍塌的建筑散落在野草丛中。当年辉煌的阿波罗神庙只留存了一个土台子,古罗马式的古代剧场还能见到原来的模样,壮观的石狮游廊(公元前690)仅存5座狮子雕像还在阳光下显示着威严。古迹四布的得洛斯岛已被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为了保护充满遗迹的得洛斯岛,希腊政府明文规定旅客不得在岛上过夜。 每天往返得洛斯岛和米克诺斯岛的渡船只有3班,最后一班回程是在下午3:30。船期随季节的变化而变动,冬季来往于各岛的船只极少,在准备游岛时最好先查询最新的船期安排。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