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芬兰旅游贴心提醒

芬兰旅游贴心提醒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9-02 19:39:57

  签证文件:

  1、申请表;2、有效护照;3、四张两寸照片;4、旅游计划公司或旅游社发出的邀请函,内附旅游目的;5、机票订单;6、财产证明;7、签证费;8、不少于25万元人民币的境外人身保险。

  货币

  芬兰货币单位为欧元(Euro)。一欧元等于一百欧分。欧元硬币有八种面值,分别是1欧分、2欧分、5欧分、10欧分、20欧分、50欧分、1欧元和2欧元。纸币分七种面值,分别是5欧元、 10欧元、20欧元、50欧元、100欧元、200欧元和500欧元。其它流通欧元的国家包括比利时、德国、希腊、西班牙、法国、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奥地利及葡萄牙。

  汇率

  3月22日人民币市场汇价:100欧元兑换人民币1025.35元。

  银行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15分至下午4时15分(办公时间视乎不同地区而定)星期六休息。如需在银行营业时间以外兑换外币或旅游支票,可到赫尔辛基市中心九家外币兑换处办理。

  用电

  芬兰电力供应为220伏特(230伏特)的交流电。插座是欧洲内陆尺寸的双孔式。

  邮政

  邮局的服务时间一般是星期一至五的上午9时至下午5时。邮件贴上邮票便可投入黄色邮筒。购买邮票可到邮局、书局、报摊、售卖亭、火车站和巴士站。邮件待领服务设于赫尔辛基中央邮局(地址:Manner?heimintie11F,00100Helsinki)。其它城镇中央邮局也提供此项服务。

  紧急情况

  遇有紧急事故可拨打112

  医疗服务药物只在药房(芬兰语为Apteekki)出售。超市和购物中心仅出售化妆品。有些药房的营业时间较长。在赫尔辛基,有一家位于Mannerheimintie路96号的药房24小时营业,电话(0)9-41780300。

  电话服务在芬兰打本地电话,均需先拨“0”。电话卡可在R-Kiosks连锁便利店、芬兰通讯服务公司SoneraShops及部分邮局购买。若往中国打,长途电话的地区代码为0086再加区号和电话号码。

  小费一般来说,小费只需付给酒店或小吃店的服务员。大部分酒店和小吃店的服务费已经包括在帐单内。光顾理发店、美容店与出租汽车,通常也不需要另付小费。

  航空

  芬兰航空公司将从4月1日起每天增加一班北京直飞赫尔辛基的航班。目前芬航每周由中国直飞芬兰的航班增加到了两个始发点12个航班。据悉,芬航与万事达卡合作,以奖励里程的办法鼓励中国公民去芬兰旅游海关

  旅客若从欧盟以外地区前往,则只能带少于一公斤的奶制品及蛋制品,少于一公斤的鱼类及鱼制品。肉类方面,若欧盟已从其产地输入该种肉类,旅客只能带少于一公斤来自这些原产地的肉类或肉类制品入境。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