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百句情话”求爱歌

“百句情话”求爱歌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9-02 19:34:23

  塞浦路斯人的婚姻有久远的传统。求爱时,小伙子必须向姑娘唱一首“百句情话”求爱歌。歌词很长,小伙子必须歌词熟练,唱得动听,才能打动姑娘的心。

  结婚的日子一定要选在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婚礼中最具特色的是装填床垫礼,7—9个已婚年轻妇女坐在草席上,在乐队伴奏下,用红线缝缛子。缝好后,主婚人抱来一个漂亮的小男孩,把他包在新褥子里,朝四面八方转一圈,以祝愿新人早生贵子。褥子铺到床上时,下面放一把张开的剪刀,以祛邪恶和谗言。

  结婚仪式在教堂举行,新人们骑着马由亲友陪同从各自村子走向教堂,人们用棉籽、豆子和小铜钱向他们撒去,祝愿他们幸福美满。教士为他们祈祷,新人交换戒指,接受祝福。在婚礼的第三天人们一起跳舞狂欢,将婚礼推向高潮。

  新婚夫妇一般住在新娘陪嫁过来的房子里,不与双方父母居住。对塞浦路斯人来说,女儿出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一般是送一所或几所新住宅。如果父母陪送不起,女儿也许会一辈子嫁不出去。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