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常用软件:Windows Media Player

常用软件:Windows Media Player

2009-09-02 17:52:33本站原创

  Windows Media Player,是微软公司出品的一款播放器。通常简称WMP

  Windows Media Player是一款Windows系统自带的播放器,支持通过插件增强功能,在V7及以后的版本,支持换肤。

  1992年微软在Windows 3.1当中捆绑了WMP1.0, 使Windows 3.1成为第一代支持多媒体的Windows系统.

  后来, 在Windows 98当中内置了WMP6.4, 这个版本存在于后续的操作系统中, 并被一直保留至今.

  当微软看到了流媒体的巨大价值后, 在Windows Me当中捆绑了WMP7. 后来又在Windows XP中升级到WMP8, 在XPSP2当中捆绑了WMP9, 05年发布了10.0版, 06年发布了11.0版并集成到Windows Vista当中.

  可以播放MP3,WMA,WAV等音频文件,RM文件由于竞争关系微软默认并不支持,不过在V8以后的版本,如果安装了解码器,RM文件可以播放。视频方面可以播放AVI,MPEG-1,安装DVD解码器以后可以播放MPEG-2,DVD。用户可以自定媒体数据库收藏媒体文件。支持播放列表,支持从CD读取音轨到硬盘。支方便管理的媒体库持刻录CD,V9以后的版本甚至支持与便携式音乐设备同步音乐。整合了WindowsMedia.com的收费以及免费服务,V10更整合了纯商业的在线商店商业服务。支持换肤。支持MMS与RTSP的流媒体。内部整合了WindowsMedia.com的专辑数据库,如果用户播放的音频文件与网站上面的数据校对一致的话,用户可以看到如图的专辑讯息。支持外部安装插件增强功能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