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贝尔实验室

贝尔实验室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7:28:04

  贝尔实验室

  将科学技术成果直接转化为生产力,是世界上诸多大公司内设研究机构的一大特色,贝尔实验室就是如此。贝尔实验室的全称是贝尔电话实验室,始建于1925年,总部在美国纽约。它是一个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的研究开发机构。贝尔实验室对通信技术的研究成果为美国电报电话公司(前身为贝尔电话公司)所采用,在世界上占据重要地位。

  贝尔实验室的科学家们从事着许多方面的探索研究,很多成果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有声电影就是1926年在贝尔实验室诞生的。1947年,贝尔实验室的巴丁、布喇顿、肖克莱研制成功晶体管,打破了电子管在体积、功耗、寿命等方面的局限性,使电子技术跃入一个新的阶段。他们也因此共同获得195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1964年,贝尔实验室的科学家彭齐亚斯和威尔逊发现在广阔无边的宇宙空间,从各个方向都传来强度相同的微波辐射(后被称为3K宇宙背景辐射)。经过研究,认定这是宇宙最初起源时"大爆炸"的遗迹。由于这一发现有力地支持了"大爆炸"理论,因而被誉为20世纪60年代天文学的四大发现之一,它的两位发现者为此获197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贝尔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共获专利26000多项(平均每天一项),其中重大科研成果50多项,除以上所举外,还有如通讯数学理论(后称为信息论)、激光理论、可视电话、磁泡器件、光通信、UNIX、C/C++、数字计算机等的研究成果。在这里每年都要发表上千篇学术论文,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科学家,有7人获诺贝尔奖,7人获美国国家科学奖,9人获美国国家技术奖。正是由于贝尔实验室产生了许多科学研究的突出成就,人们把它看作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研究机构之一。

  1997年5月,贝尔实验室总裁史德杨博士被上海交通大学授予名誉教授职位,同时他宣布在中国建立两个贝尔实验室分支机构,一个在北京,一个在上海,用于通信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