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化学知识点 > 198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梅里菲尔德(图)

198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梅里菲尔德(图)

来源:高考网 2009-09-02 17:03:10

[标签:化学]

    梅里菲尔德(Bruce Merrifidd),美国生物化学家和教育家,1921年7月15日生于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思堡。1943年梅里菲尔德毕业于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1949年获该校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同年他到纽约市的洛克菲勒医学研究所(现洛克菲勒大学)工作至今。他在20世纪50和60年代发展的革新方法,是基于构想多肽合成的关键在于将第一个氨基酸固定在不溶性固体上,其他氨基酸随后便可一个接一个地连于固定端,顺序完成后所形成的链即可轻易地与固体分离。这一过程可利用机器操作,经证明效率很高。在激素和酶等物质的研究上,以及在胰岛素等药物和干扰素等物质的工业生产上有重大意义。梅里菲尔德因发展出这种依预定顺序合成氨酸链或多肽的简单而巧妙的方法,而获得1984年诺贝尔化学奖。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