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香港迎来新学制 抗疫成开学头件事

香港迎来新学制 抗疫成开学头件事

2009-09-02 16:49:06中国新闻网文章作者:陈伊敏

  漫长的暑假今日结束,全港百万学生开学了。严防甲型H1N1流感成为新学年伊始“头件事”,而小一开始实施小班教学、高中新学制亦在本学期揭开了序幕。

  由于开学前零星“甲流”个案爆发,学校都严阵以待迎接开学。接办基督教臻美黄干亨小学暨初中学校的福建中学附属学校今日如常开学。校方表示,在防范“甲流”感方面已有充分准备,包括要求教职员及学生量度体温。有学校在大门放置消毒液,供学生洗手,并为学生量体温及安排分批开集会,以免太多学生在同一时间聚集。

  正在广州访问的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说,若有学校爆发“甲流”,会停课一个星期,但要根据蔓延的情况和个案的数字来决定。他呼吁家长若发现子女出现流感病征,就不应让其上学。而卫生署人员今日到学校视察,了解卫生情况。

  香港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分别致函全港中、小学和幼儿园校长及老师,指出教育工作任重道远,“人心齐、泰山移”,呼吁教育同工同心协力,为培育一群中英兼擅、有识见、充满创意和自信的年青一代而努力。

  小学方面,由本学年起,公营小学在条件允许下,可以由小一开始实施小班教学,并逐年推展至小六,这标志着香港基础教育的发展迈向新的一页。孙明扬说,教育局亦已预留合共二点一八亿元,在二00九-一0年度起的六个财政年度内,为学校持续提供多元专业发展活动,以支持小班教学。有关的在职教师培训课程已经展开,由于反应热烈,教育局会在今年十月之后陆续举办更多这类课程。

  中学方面,筹备多年的新学制在新学年九月正式推行。孙明扬说,新高中学制贯彻基础教育促进学生全人发展和终身学习的教育目标,为学生提供宽广、均衡而有多元化选择的课程,让他们建立广阔的知识基础,学好两文三语,学会学习,培养批判性思考、创造力和沟通能力,以及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和态度。

  当局鼓励学校灵活运用各项有关支持高中课程的津贴,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课程。此外,教育局亦继续为学校和老师提供各类型的专业发展课程和专业支持,以及教材套、示例及网上资源等多元化的学与教资源。

  孙明扬亦提及,自二0一0/二0一一学年起由中一年级开始实施“微调中学教学语言”,让学校有更大发展空间,因应学生的能力及校本情况,在初中阶段加强学生接触和运用英语的机会,更具策略地发展学生采用中英文学习的能力,以配合新高中学制的实施,落实培养学生学会学习、终身学习的目标。

  幼儿园方面,“学前教育学券计划”推行至今已有两年,超过八成的幼儿园已参加是项计划,受惠于学费资助的学童有八成五。本学年的学费资助额已增加至每年港币一万二千元,并会在二0一一/二0一二学年递增至每年港币一万六元。由本学年起,会恢复学费减免计划下每年调整学费减免上限的机制,以增加有经济需要的家庭拣选幼儿园时的选择。

[标签:英语教材 一年级 教学计划 教师 教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