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化学知识点 > 1945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维尔塔宁(芬)

1945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维尔塔宁(芬)

来源:高考网 2009-09-02 16:00:49

[标签:化学]

  维尔塔宁

  Virtanen,ArtturiIlmari,1895-

  芬兰生物化学家

  生于赫尔辛基。1916年毕业于赫尔辛基大学,获更深大雨学位,1919年获哲学博士学位,还曾获瑞典隆德大学、斯德哥尔摩皇家工学院、芬兰工学院、巴黎大学名誉博士学位。1916年到工业中心实验室工作。1919年任黄油出口十佳实验室化学师,1921年任主任。1931年后任生物化学研究所所长。1944-1945年任芬兰科学院院长。1924-1948年兼任赫尔基大学化学教授,芬兰工学院生物化学教授。1942-1944年任供应部部长顾问。是瑞典科学院、瑞典工程科学院、芬兰农业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英国科学促进会、芬兰化学会、芬兰医学会、澳大利亚化学会、美国微生物学会、美国生物化学会、欧洲营养学家协会、德国营养学会、美国营养学会会员。还是芬兰9家科学杂志编委。

  维尔塔宁主要研究农业化学和营养化学。通过研究细菌发酵,发现防止饲料腐败的酸度,发明饲料保藏方法。还研究植物中氮的代谢作用、豆科植物根瘤中的固氮作用。新生细胞中的酶蛋白质等。

  维尔塔宁因发明饲料保藏方法,于1945年获诺贝尔化学奖。还曾获芬兰政府二级白玫瑰勋章、比利时根生气勃勃大学大奖章及瑞典科学院、瑞典化学会、意大利化学会等许多学术奖章。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