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日食对人类的巨大影响和安全隐患

日食对人类的巨大影响和安全隐患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9-02 15:32:35

[标签:旋转]

  日食是一种罕见的天文现象,它令无数天文爱好者为之着迷。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观测到日全食则更加难得,这一时刻令人十分惊奇和兴奋。

  因此,面对2009年7月22日的这次“世纪日食”,如此神奇和壮观的天文景观,一定不要错过,否则也许你会遗憾一辈子!不过在观测日食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哟!由于发生日食时伴有强烈的电磁射线,会危及人的眼睛,因此安全永远是我们观看日全食的第一原则。第二,如果您是一个天文爱好者,想要更专业地观测日食,那么我们建议您最好选购专业的日食眼镜,专业的日食眼镜,可以让您更好更全面地观测日食。

  日食对于地球的影响

  在日全食期间,由于观察者并不是直接站在月亮的影子下面,地球和月亮有一定的距离,因此地平线的周围会出现一条狭窄的光带。在现代的原子钟出现之前,天文学家通过对日食的古代记录进行研究,发现日食现象导致地球旋转的周期每个世纪变慢了0.001秒。

  日全食发生的前后,一个奇怪的现象会吸引国际诸多科学家和媒体的关注:地球上的重力仪数据出现突然降低。这种现象会发生,是由于在日食期间,月球处于地球与太阳之间,从而减弱太阳的引力场,而月球的引潮力开始起作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