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内蒙古发现储量达50亿吨煤田

内蒙古发现储量达50亿吨煤田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9-02 14:58:37

[标签:蒙古]

  据国土资源部提供的信息,内蒙古新巴尔虎左旗境内发现一处煤田,预测资源量超过50亿吨。内蒙古自治区已经查明和预查煤炭资源储量达到6583.4亿吨,超过山西省,居全国第一位。

  今年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政府投资260多万元,委托内蒙古煤田地质局对新巴尔虎左旗境内的煤炭资源状况进行预查,预查的登记面积为458平方公里。通过半年多的勘查,地质人员在预查区域内发现可采煤层共2-9层,单层煤厚2.5-15.7米,单孔煤层总厚度达16.5-36米,预测煤炭资源量应在50 亿吨以上。勘查人员表示,这块新发现的煤田煤层比较稳定、厚度适中,适合大规模机械化开采。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投入地质勘查资金高达78亿元,正在实施的勘查项目达2350多个,勘查面积17.3万平方公里。通过大量的基础地质工作,内蒙古新增煤炭资源储量3189亿吨、铁矿石资源量1.22亿吨、岩盐资源储量20亿吨、铅锌金属储量42.1万吨、钼金属储量10万吨、金资源储量10.3 吨、银资源储量94.88吨;新发现具有大型远景规模的矿床5个、中型矿床8个、小型矿床4个,各类矿化点及异常357处。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