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化学知识点 > 立足基础忌题海战术

立足基础忌题海战术

来源:网络来源 2009-09-02 14:55:52

  在中考的考题中,常会将化学知识放在实现生活中去考查。如2006年的禽流感、2007年的苏丹红事件及朝核问题、2008年的奥运会、2009年的N1H1流感等都是社会的热点事件。而一些考题就与这些社会焦点事件有关系。

  除此之外,一些考题还会和目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如:环境保护、水污染、大气污染、臭氧空洞、酸雨、白色垃圾、土地沙化问题,能源危机等有关。这类题目,既可考查考生对化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又培养了考生关心社会、关心自然的情感和品质。可以说,这类考题在近年来的中考题目中有增加的趋势。

  书写要规范

  “错题是个宝,提高成绩少不了”。考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查漏补缺,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在复习过程中,要把做过的错题再看一遍,梳理一遍,对自己在前期复习中暴露出来的弱点和知识上的漏洞要进行补救。

  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还要注意书写的规范性,特别注意化学符号的书写及化学方程式的计算的规范性。

  切勿题海战术

  考生在考前,要创造一种适当紧张的应考氛围。但切记,不要采取“题海战术”,别拿难题为难自己。

  学科之间某些知识点是密切联系的。在中考的复习过程中,要注意到物理、生物与化学的相互渗透,但不要刻意追求,了解物理、生物与化学联系得最紧的知识点的一些常识即可,最终的落脚点还是在于“把好自己家的门,看好邻居家的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