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遭遇飞机火车交通事故逃生手册

遭遇飞机火车交通事故逃生手册

2009-09-02 14:46:52网络资源

  飞机失事 后排逃生率高

  很多人以为,飞机失事时只能听天由命。其实飞机失事无人生还的情况一般是发生空中爆炸或事故发生在开阔水域。在飞机起飞或着陆时发生意外,乘客逃生成功率相当高。

  2007年5月,秘鲁一架飞机撞山后失事,奇迹逃生的8人多坐在尾部。通过对20起至少有1人丧生、1人幸存的空难分析后,美国航空学学者戴维·诺兰发现,同身处前几排的乘客相比,离机尾近的乘客在空难中幸存几率约高40%。因为,在飞机冲出跑道迫降等事件中,撞击都是发生在前部,“这就是把空难记录器置于机尾的原因”。

  火车出事 硬座乘客反应快

  一般来说,火车出事的概率不大,通常就是出轨,相撞(追尾居多)。晚上发生事故时,硬座的人更容易被惊醒,反应更快速。硬卧车厢中,人睡在上铺相对危险些,当列车追尾或者颠覆时,就很容易掉下来。

  专家指出,火车出事时,应远离门窗。甚至可趴下来,以免被抛出车厢。同时紧靠在牢固的物体上,低下头,下巴紧贴胸前,以防颈部受伤。火车出轨向前冲时,不要尝试跳车。

  轿车相撞 后排中间位置最危险

  轿车座位的安全性由大到小可排列为:后排右侧座位、驾驶员后排座位、驾驶员座位、副驾驶座位和后排中间座位。

  小汽车相撞事故中,除非高速上被追尾而发生惨烈车祸外,—般不会涉及后排右侧位置,尤其在市内开车时,此位置可说是万无一失。后排中间座位乘客,常常因为没有系安全带,前面又无阻挡物,因此出车祸时,甚至司机的一脚紧急刹车,就都可能“一头扎向前挡风玻璃”,因此最不安全。

[标签:概率 环形跑道]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