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日常饮食中吃到的有害物质—洗虾粉

日常饮食中吃到的有害物质—洗虾粉

2009-09-02 14:07:16网络资源

  洗虾粉洗虾粉,从非严格意义上讲,属于一种食品去污剂,主要是浸泡小龙虾,用于去污。但是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大部分“洗虾粉”的外包装上没有标明产品名、厂名、主要成分、使用方法等,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和《食品添加剂卫生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洗虾粉-成分介绍

  “洗虾粉”的主要成分是柠檬酸和亚硫酸盐,虽然这两种成分的确属于合法的食品添加剂,但“洗虾粉”中还有很多没有分离出来的成分。这种“洗虾粉”可以被定性为三无产品,使用此产品必然会给消费者健康带来隐患。

  “洗虾粉”的成分与去污剂类似。而去污剂的成分是碳酸钙和碱。碱对人体有害,严重会引起碱中毒,在肠胃中积累多了甚至会致癌。

  洗虾粉-主要功能

  又黑又脏且肚子里藏着黑色杂质的小龙虾,用“洗虾粉”兑的水中浸泡2至10分钟后,洗出来个个色泽鲜亮。

  洗虾粉-相关部门反映

  2009年5月19日,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查处涉嫌违反食品添加剂规定的“洗虾粉”。

  上海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对象包括本市水产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以及小龙虾经营餐馆等。凡发现不符合卫生要求的“洗虾粉”,一律予以责令停止经营和使用,并监督销毁。另外,对“洗虾粉”来源也将开展追踪溯源,涉嫌刑事犯罪的,将移送公安部门。

 

[标签:饮食 物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