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小行星撞地球机会大增 德天才儿童揭NASA算错数

小行星撞地球机会大增 德天才儿童揭NASA算错数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3:56:06

  小行星撞地球机会大增德天才儿童揭NASA算错数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只有13岁的德国学童指出美国太空总署(NASA)计算一颗小行星撞向地球的机会率出错,并且予以纠正。

  德国《波茨坦最新新闻》报道,男童马夸特利用波茨坦天体物理研究所(AIP)的望远镜研究数据,计算出阿波菲斯小行星撞击地球的机会是1/450。

  正确结果被NASA确认

  NASA之前曾预测机会只有1/45,000,但NASA告诉欧洲太空总署(ESA)指马夸特的计算是正确的。

  马夸特在参加一个地区科学比赛时,提交一份名为《阿波菲斯:小行星杀手》的研究作品。阿波菲斯将于2029年4月13日最接近地球,马夸特计算出阿波菲斯接近地球时,与环绕地球轨道上逾4万枚人造卫星其中1枚或者多枚相撞的可能性也考虑在内。

  21年后或坠大西洋

  那些在地球表面约3.6万公里高的人造卫星以秒速3.07公里运行,而阿波菲斯将与地球相隔约3.3万公里距离经过。如果阿波菲斯于2029年撞击1枚人造卫星,将改变它的运行轨道,令它下一次于2036年接近地球时,直接撞向地球的可能性便会大增。

  NASA和马夸特均认为,如果阿波菲斯撞向地球,它将形成一个320米阔、成分是铁和铱、2,000亿吨重的球体,坠落大西洋,震波会引发巨型海啸,摧毁海岸线和内陆地区,并会升起一层厚厚的灰尘,无限期令天空漆黑一片。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