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大宇宙的第一批信号

大宇宙的第一批信号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3:31:22

  大宇宙的第一批信号

  “如果我们不能‘摸’到或‘看’到宇宙的另外7个维,那我们去了解这7个维好像就失去意义了。”兰兹伯格补充说,“事实上,通过观察它们的引力效应,我们似乎就能发现这些维。”可以说,过去正是引力打乱了标准模型,迫使物理学家们创建别的理论,以使自己不被排除在“动物园”之外,现在引力又帮助实验物理学家去寻找超额维的证据!当电磁力、弱力和强力都被捆绑在3维膜(像蚂蚁在纸张上的情况)上的时候,引力于都能够驰骋于整个的大宇宙中。我们如何才能捕捉到大宇宙存在的证据呢?那就是“拍摄”正在走向第4维空间的引力子。为了做到这一点,就需要让质子和反质子在粒子加速器中碰撞,并以能量的角度去观察碰撞产生的结果。鉴于碰撞前的能量应与碰撞后的能量相当,考虑到所有各种因素,可能缺损的能量将是引力子的能量,而引力子应该已经飞到超宇宙空间去了。“这就有点像制造一些微型黑洞那样,它们迅速地蒸发了。”费米实验室另一位从事11维宇宙理论研究的物理学家史蒂文·古丁斯解释说。

  已做好实验的准备

  质子与其反孪生兄弟之间的碰撞将于今年在费米实验室的Fevatron加速器中进行。在那里,实验中的巨大能量(根据卡卢察──克莱因早在20世纪20年代提出的理论)将能扩大引力子的性状。如果引力于有足够大的能量,它就盘绕在第4维的周围,在加速器中碰撞的粒子之间表现为很小的意想不到的引力。如果引力子在卷在一起的超维周围进行了太多的旋转,通过对碰撞产物(即质子在碰撞后散落的碎片)进行的分析,就会看到引力的相互作用大为扩大并“暴露”出来。假如费米实验室的这项实验失败了,那也不能说一切都完了:在2005年,物理学家们还要同超维见面,那时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在建的欧洲大型强子碰撞机(LHC)的加速器中将再次进行实验。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