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韩国称开发出无人登月飞船 环保燃料无毒性

韩国称开发出无人登月飞船 环保燃料无毒性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3:00:52

  韩国称开发出无人登月飞船环保燃料无毒性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28日报道,韩国研究团队最近自主开发出用于探测月球的无人登月飞船,因此韩国的探月计划有望大幅提前。

  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宇航工学教授权世震27日表示:“我们已经与(株)Spacesolution共同开发出可以在地球轨道上利用自带助推器到达月球并登陆的登月飞船,并成功进行了试验。”

  登月飞船和只绕行固定轨道的卫星不同,是在搭载火箭发射到地球轨道后,再多次利用自带助推器进入月球轨道。韩国此次开发出的登月飞船高和宽分别为40厘米,由助推发动机和控制装置组成,有4条腿支撑。该发动机不仅可以用于在轨道上行进,还可在登陆月球时减缓速度,并能够在承受登月飞船本身25公斤重量的基础上,再搭载20公斤以上的探测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韩国登月飞船的燃料没有毒性,所以开发费用仅为美国正在研制的登月飞船的一半。据推测,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主导的多国联合探月计划需要1亿美元来制造无人探月飞船。权世震表示:“美国登月飞船的燃料含有强烈的致癌物质,因此在保障开发人员安全方面花费了很多资金,但是,韩国开发出的登月飞船使用的是环保燃料,只需要美国的一半,即5000万美元。”

  登月飞船和火箭技术一样,都是太空技术发达国家回避转让的核心技术。最近发射探月卫星的日本和印度至今尚未开发出登月飞船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权世震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通过进一步研究,让登月飞船不仅能登陆月球,还能在月球上采集有用的物质,然后返回地球。”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