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美研发出防止建筑物爆炸时碎片横飞的胶带

美研发出防止建筑物爆炸时碎片横飞的胶带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2:44:29

[标签:阅读材料]

  美研发出防止建筑物爆炸时碎片横飞的胶带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军队开发出一种新材料,用于防止建筑物的墙体在遭到爆炸时碎片横飞。这种被称为“X-FLEX爆炸防护系统”是一种类似墙纸的胶带,由美国陆军工程研发中心(ERDC)和贝利塑胶公司工程防护系统部分所属的埃文斯维尔中心联合开发。将这种胶带贴到墙上,可以吸收爆炸的震动,保护居民免遭爆炸造成的墙体碎片和金属片的袭击。

  X-FLEX由一种加入增强纤维的聚合物复合材料制成,这样一来,它不仅结实,还有很好的柔性。使用这种材料时需要先清除墙体表面的灰尘或颗粒,脱去一层保护膜,再将胶带贴到墙上。围墙上可能要事先涂上一层贝利塑胶公司开发的涂料,以便缩短黏合剂发挥作用的时间。这种材料的顶部和底部有粘扣,以确保爆炸发生时不会从墙上脱落。

  贝利塑胶公司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富兰克林的胶带和涂料部门的业务开发经理伊丽莎白·柯兰说:“这种材料贴在外墙的内侧,可以保护特定房间内的居民不受伤害。”她透露,2005年贝利塑胶公司开始和美国陆军合作设计一种有粘合剂的复合胶带,可以在爆炸时结合在一起。

  美国国防部对这种材料的兴趣可追溯到2001年“9·11”事件发生前。位于美国密西西比州维克斯堡的陆军工程研发中心岩土工程和结构实验室的生存与防护结构技术总监帕梅拉·金纳布莱维说,事实上在五角大楼受到恐怖攻击前,国防部就已经开始在五角大楼的许多地方使用了一种加强材料。但她没有透露五角大楼的什么地方用了这种材料或用了多少,也没有说它是不是X-FLEX。

  金纳布莱维说:“我们可能会购买这些材料,然后在实验室中对它们进行研究。但最后用在战场上,我们必须具备产生能力。”她没有透露美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军是否正在将X-FLEX应用于军事设施上。

  今年11月发生的印度孟买恐怖袭击让人意识到这种胶带也可以用在其他一些易受攻击的建筑物上。贝利塑胶公司说,他们计划制造类似的民用产品。柯兰说:“如果我们想把它卖给一家酒店,就会将X-FLEX的名字改了,以便迎合工业的特殊需要。”她并没有估计这种产品的成本。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