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奥巴马空军一号揭秘 飞行1小时成本4万美元

奥巴马空军一号揭秘 飞行1小时成本4万美元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2:22:42

[标签:奥巴马]

  奥巴马空军一号揭秘飞行1小时成本4万美元

  奥巴马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之后,他的御用座驾就成为各方关注的话题。其陆上座驾是凯迪拉克的超级防弹改装车,而他的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却依然很神秘。

  不惧任何空中袭击

  据报道,美国军方为奥巴马打造的总统专机是两架一模一样的波音747,仅当奥巴马乘坐其上的时候,它才被命名为“空军一号”,而另一架则处于备用状态。一名美国空军发言人称:“这两架飞机完全称得上军事飞机,其设计性能足以抵挡任何空中袭击。”

  据悉,“空军一号”自身的防卫性能堪称一绝:首先,当它飞行至8000米高空时,它能对敌方雷达进行干扰,使之变成“瞎子”;其次,面对敌方发射的热追踪导弹,它能及时发射照明弹,以便起到迷惑作用;第三,面对原子弹爆炸所产的巨大的电磁冲击波时,它能在瞬间产生一种高科技“防护盾”,以确保机上敏感的电子设备不受干扰。

  空中椭圆形办公室

  由于安全性能卓越,奥巴马的“空军一号”又被称作“空中的椭圆形办公室”。而斯考特·特纳上校便是这驾新总统专机的掌舵人,他曾是布什总统专机的副驾驶。

  虽然“空军一号”上并未安装任何攻击性武器,可是每次出行时,都会有一架全副武装的F16战斗机为其护航。后者携带有500发20mm口径的多管加农炮炮弹,以及6枚空对空导弹,火力足够威猛。

  相当于六层楼高

  据了解,奥巴马的总统专机造价约6亿美元,每小时的飞行成本约为4万美元。它重达400吨,长70米,高20米,比一座冰球场还要长,相当于六层楼高。机头部位分上下两层:上层是驾驶舱,下层是奥巴马的总统套房。

  在飞机的尾部,设有一个特殊的照明弹发射装置。每当遇上敌人炮火或者热追踪导弹时,它就可以起到迷惑对方的作用。此外,机上还设有先进的反雷达和电磁干扰系统,可以达到最佳的“隐身”目的。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