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新研究或破解人类做梦之谜

新研究或破解人类做梦之谜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2:13:15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人们常常会美梦连连或恶梦不断,心理学家对五花八门的梦都有不同的解释,然而,德国柏林太空医学中心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人们做梦是由磁场活动造成的,而不是什么精神压力,如抑郁。
  
  曾在柏林太空医学中心工作过的心理学家达仁·李普尼克发现稀奇古怪的梦和本地磁场活动有特别的关系。其它研究也表明缓慢的磁场活动能增加褪黑激素的分泌,而褪黑激素能帮助调节好人体的生物钟。
  
  许多有趣的证据表明有助睡眠的褪黑激素能导致人们做美梦,在此基础上,李普尼克想知道本地磁场能否引发同样的效应。
  
  为了证实这一猜测,在1990-1997年间,他一丝不苟地记录他在夜里做的每一个梦,共记下了2387个梦。之后,他用5分制系统来给这些梦打分,分最低表明梦最真实。比如,梦见自己坐在桌子边做数学或物理功课。然而,许多梦是不真实的。比如,“一位朋友在我家后花园建造2米多高的木头平台。”最稀奇古怪的梦基本上与现实不沾边。比如,“我梦见我和一只会说英语的猴子站在国外的海边,一位女人突然变成了小小的洋娃娃。之后,我到家了。”
  
  李普尼克查看了澳大利亚珀斯市一带的磁场活动的日变化图,因为当时他的家就在这里。他发现衡量本地磁场活动的K指数出现高峰的日子有70天,而磁场活动不强的日子有66天。经统计分析,他发现磁场活动越不强的日子里他越发做一些更为稀奇古怪的梦。当然,这种关联性并不证明地球磁场活动能像摇头丸那样一定能让你美梦连连。他将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出版的《医学臆测》杂志上。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