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首款计算机"魔方"落户上海

首款计算机"魔方"落户上海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2:12:34

6日从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获悉,已被命名为“魔方”的中国首款超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5000A,5月中旬将正式落户上海超级计算中心。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说,曙光5000A落户上海后,将承担包括国家网格、上海基础科研平台和华东地区信息服务三方面的重任,其将为华东地区各行各业提供海量信息处理、信息开发服务和科学研究高性能计算服务。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曙光5000A投入应用后,将为气象、海底隧道、环保、船舶、大飞机制造、汽车、建筑、钢铁、石油、机电、高校、科学院等领域提供强有力的计算服务,为城市减灾防震提供安全保障。
  
  2008年9月16日,曙光5000A在曙光天津产业基地正式下线,这标志着中国成为继美国后世界上第二个自主设计并制造百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的国家,并在当年成功跻身世界超级计算机前十。
  
  据曙光公司介绍,“魔方”除了拥有超强计算能力外,还拥有全自主、超高密度、超高性价比、超低功耗以及超广泛应用等特点,它的性能是曙光4000A的20倍,体积却只有三分之二,耗电只增加了50%。
  
  曙光公司成立于1995年,背靠中科院计算所和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服务器产品研发、应用经验,实现了国产高性能计算机的产业化生产,构建了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服务器产业链。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