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韩开发抗癌紫玉米

韩开发抗癌紫玉米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1:30:25

[标签:化学 化学教材]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所含抗癌成分是现在玉米10倍的紫色玉米在韩国开发成功。江原大学教授李海翊23日表示:“成功开发出了被广泛认知为抗癌物质的天然食用色素——“花青素”(Anthocyanin)含量是现有玉米10倍以上的品种。”

  花青素是黑莓等草莓类中含量很高的色素,它通过抗氧化作用可以减缓癌细胞的成长,并被认为在消炎、杀菌和提高视力等方面也有效果。李海翊教授表示:“这次开发的玉米在包裹着玉米粒的叶子部分,每100克就含有17克左右的花青素,从整体上呈现紫色。色素含量是原来开发的玉米的10倍以上。”

  上月,英国John Inne研究所也开发出了花青素含量很高的紫色西红柿,并被评价为“一项提供了仅通过摄入食物就可以减少慢性疾病可能性的研究”。但李海翊教授表示:“当时开发的西红柿是以人为的方式将其他植物的基因植入的基因改造作物(GMO),但这次开发的玉米是以传统培育方法取得的成果,因此在这一点上两者还是有区别的。”

  此次研究成果被发表在美国化学会于本月13日发行的《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网络版上。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