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科学家研制"杀菌胶"成功 可防女性感染艾滋病毒

科学家研制"杀菌胶"成功 可防女性感染艾滋病毒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1:29:49

  南非医学研究会(MRC)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由该会艾滋病病毒(HIV)预防研究部针对3000多名妇女进行的为期3年半的临床研究表明,一种名为PRO2000的女性用杀菌胶可以有效地让妇女避免感染HIV,这是世界首次有人体临床试验证明,杀菌胶可以防止HIV从男性传染给女性。
  杀菌胶是一种妇女专用的胶状、泡沫状或者乳霜状药剂,妇女在发生性行为前使用该杀菌胶,可以防止感染HIV。目前,在世界范围内的HIV感染者中,女性占据一半;而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成人HIV感染者中,女性占60%。
  从2005年2月至2008年9月,来自南非、津巴布韦、马拉维、赞比亚和美国的3099名妇女参与了此次临床试验。试验分为4组,有2组分别使用杀菌胶BufferGel和杀菌胶PRO2000(0.5%剂量),另外2组分别使用安慰胶以及不使用杀菌胶作为对比。结果表明,BufferGel基本上起不到预防HIV感染的作用,而PRO2000可以使HIV感染率下降30%。
  南非MRC艾滋病病毒预防研究部主任基塔·拉姆吉教授说:“科学家一直在寻找一种能够保护妇女、从根本上减少新的HIV感染的安全有效的杀菌胶,经过十多年的研究,我们终于看到曙光。针对PRO2000进行的试验表明,利用杀菌胶来预防HIV的传播是行得通的。”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