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空气能变水 信不信由你

空气能变水 信不信由你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1:29:35

  以色列空气制水公司研发出一种能将空气中的水分转变为饮用水的空气制水机。其核心部分为一个水分吸收过滤系统,当吸入潮湿的空气后,可通过多种方式过滤掉水中的污染物,最终生产出洁净的饮用水。为提高饮用水质量,该机器还会向过滤出的水中加入必要的矿物质,以使其更接近天然淡水。

  目前,研究人员已为印度安得拉邦的一个边远村庄安装了这种机器。该村庄远离供水系统,村民们每天要到数公里外的地方去打水,十分不便。为改变这种状况,在印度政府的资助下,空气制水公司与印度的合作伙伴为村民们安装了一台空气制水机,每天可为600人提供饮用、洗涤等生活用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缺水压力。

  该公司总裁米撤尔?泽维博那尔表示,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亚、非、拉许多地区都面临不同程度的缺水问题,特别是一些边远地区,由于缺乏资金和有效的供水基础设施,缺水问题常年得不到解决。他们研制的这种空气制水机,可直接从潮湿的空气中制取淡水,为缓解当地的缺水问题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泽维博那尔表示,他们的技术主要针对小型社区和边远地区小范围供水,也可用于特殊环境下的供水,如发生供水恐怖袭击后的紧急救援等。此前,他们已向世界其他客户提供了15台不同型号的机器,用于特殊情况下的制水。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