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美科学家研制出可遥控的昆虫

美科学家研制出可遥控的昆虫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1:18:31

  据俄罗斯《21世纪新闻网》报道,一支可以进行人工控制的甲虫部队有望在不久后成为美军中的一员。科学家们表示“第二代”可控制甲虫有望在短时间内投入批量生产。

  加利福尼亚伯克利大学的专家们日前展示一只可以进行远程遥控的独角仙甲虫。研究人员在该甲虫的脑部和肌肉中植入了六个电极,可以借助无线电信号控制其翅膀和身体其他部位的运动。植入甲虫体内的模块由微型控制器和电池组成,可向电极传送无线电信号。之所以要选择独角仙作为实验对象,是因为这种甲虫的体力相对较大,可背负约3克的重物。此前,伯克利大学的科学家们曾成功借助电流对昆虫进行过控制,而通过无线电信号还是首次。

  目前植入独角仙体内的控制设备重量为1.3克。今后,科学家们还计划在甲虫身体上安装特殊的传感器,包括摄像机,这样就能够让这些机械甲虫进入人群中进行跟踪观测。专家们表示,每只独角仙将能够携带1.7克的观测设备。

  不过,开发可控制甲虫的最终目的却不并是仅仅让它们携带摄像机飞来飞去。让它们代替人去执行某些工作才是真正的目的。

  科学家们认为,研制可控制的甲虫将会为人类带来巨大的收益。同时,由于电极的植入位置并不需要特别的精确,因此可控制甲虫的大规模生产完全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实现。

  需要提醒的是,伯克利大学科学家的这项研究工作获得的美国国防部国防先进技术研究局的资助。因此不难猜测,这一最新研究成果将会被用于军事目的。不过,科学家们表示,这项成果在民用领域也将又非常广阔的用途,例如进入某些危险或难以到达的地方执行救援任务等。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