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形形色色的未来农场:在城市种植农作物

形形色色的未来农场:在城市种植农作物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0:37:30

[标签:城市]

  当下,全世界的设计团队提出了有关未来派摩天楼的一系列想法,他们设计的建筑有些是农场的所在地,并非单纯地满足居住目的。这些新型农场是利用当地种植的农作物满足城市居民生活所需的一种方式。

  1.金字塔农场

  这座建筑名为“金字塔农场”,由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垂直农业专家迪克森·德波米耶和伊利诺斯州理工大学的埃里克·艾林森设计。在农田资源有限的地球,如何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口对食物的需求是所有政府必须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金字塔农场正是一个富有创意的解决之道。

  根据Inhabitat.com网站报道,除了种植水果和蔬菜外,金字塔农场还装有一个加热和加压系统,能够将污水转换成水和碳,为机器和照明设备提供能量。

  2.天空农场

  安大略滑铁卢大学的戈登·格拉夫认为,他设计的59层“天空农场”能够打破一些评论人士认定的垂直农场无法逾越的障碍,即在合理成本下产生足够电量取代阳光。根据《多伦多星报》报道,这个采取水栽法的农场每年估计消耗大约8200万度电,其中大约一半所需电量可由农场内一家沼气电厂(利用农场废物分解时产生的甲烷燃烧发电)提供,余下的电量则可利用城市垃圾获取。

  3.海水垂直农场

  意大利建筑师克里斯蒂纳·法弗莱托和安东尼奥·基拉迪设计的海水垂直农场,旨在满足人们在一个淡水资源不断萎缩的时代日益增长的灌溉需求。他们的设计理念是利用海水冷却和加湿温室。设计团队在www.studiomobile.com网站上解释说,空气中的一些水蒸汽可以被转换为淡水以灌溉农作物。海水垂直农场将建在迪拜,当地的淡水和蔬菜均较为匮乏。

  4.“Type O”垂直农场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理工大学的奥利弗·福斯特很清楚,不同类型的植物需要不同的生长环境,为此,他专门设计了这个名为“Type O”的垂直农场。大型果树可以栽种在停车场(位于前景),停车场通过一座人行天桥与垂直农场主体相连。人行天桥被一个类似骨骼的结构包围,可种植蔓生植物同时架设供电线路。安装在这座12层建筑物内的反射面可以将阳光弹向后面的种植区。

  5.生态实验室

  这座建筑名为“生态实验室”,出自华盛顿西雅图建筑师事务所Weber Thompson之手。生态实验室是一座12层高层建筑,拥有居住和农业生产双重功能,建在大楼内的花园可为当地社区提供食品。

  据Weber Thompson估计,在将基本生产成本从收入中扣除后,采用水栽法栽种在生态实验室菜园内的马铃薯和莴苣每年可带来大约100万美元收入。设计团队指出,生态实验室的经济可行性可在几年内真正变成令人可信的东西,进而提高人们对这种新型农场的兴趣。

  6.Living Skyscraper

  这座建筑名为“Living Skyscraper”,由纽约建筑师布莱克·库拉塞克设计,设计之时,他还是伊利诺伊州大学香槟分校的一名研究生。库拉塞克的设计理念为,将城市农场建在居住性公寓外部边缘。

  Living Skyscraper的一些楼层将种植温室农作物,这样农业生产得以贯穿全年。包括阳台在内的其它一些楼层则种植果树等季节性作物。第一层将建有一个农民市场,建筑物内的居民可以在市场彼此交易或者将收获的粮食卖给普通大众。

  7.垂直农场

  2008年7月,巴黎建筑师事务所Atelier SOA Architects 的奥古斯丁·罗森斯提赫尔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垂直农场必须适应一些特殊的区域。”如果在城市建造的垂直农场只能种植小麦,而周围农村地区的小麦长势又非常得好,那这个垂直农场就如同一个废物。对于如何在城市环境下种植不同农作物,罗森斯提赫尔提出了一系列想法,其中包括在屋顶上安装涡轮进行发电。

  8.配备太阳能电池的垂直农场

  建筑师克里斯·雅各布斯与哥伦比亚大学的德波米耶合作设计了一家垂直农场。这家农场是世界上首批垂直农场之一,将建于洛杉矶,其最大特点当属安装于屋顶的一个巨型太阳能电池板。电池板可随着太阳移动,从而可以最大程度地捕获阳光。

  根据《纽约》杂志报道,这座建筑物的窗户采用可阻隔污染物质并且防止水凝结成水珠的化学材料,后者能够让进入窗内的阳光实现最大化,从而帮助作物生长。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