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阅读材料 > 阅读资料:饿狼传说

阅读资料:饿狼传说

2009-09-02 10:29:39高考网

  阅读资料:饿狼传说

  饿狼传说

  农民著

  狼原本是一种很残酷的动物,也是一种很凶恶的动物。我们都是这样认为,我也是这样认为。传说中,每一只狼都有属于它自己的一片天地。它就是这样在自己的天地里生存着……狼的天性是冷酷的,为了自己的生存,它甚至可以蚕食自己的同伴。我是这样认为的……

  一直看见它的时候,我才知道,狼并不全是这样的。甚至可以说,也有可爱的狼,让人同情的狼……

  在一片草原上,生活着一只让我感叹的狼。狼是属于这片草原,这片草原也属于这只狼。这只狼原本就生活在这里,世世代代在这里生存着……它们在这里生活,繁衍,猎食……一直有一天,这里来了一只很可爱的小兔子,是一只很可爱的小兔子。兔子本是狼的最佳食物……我想,这只兔子是难逃狼口了,想到这里的时候,我不仅有些感伤。甚至想到,如果我是那只狼的话,我应该……我无法想象……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这只狼并没有象我想象的那样吃掉这只可爱的小兔子。而是相互共处的生活下来。狼,还是依旧每天为了生存,为了生存所需的食物而奔波于这片草原。狼,还是为了活着,为了活着的需要而每一天都在与侵犯这片草原的敌人拼杀。甚至很多时候,都是在为了保护这只兔子与那些更凶猛的敌人在斗争,决不逃跑……就这样过了许多年。

  这一年,草原遇到了百年难见的灾害,几乎所有的动物都离开了这片草原。原本充足的食物,突然变的短缺起来。于是,狼,成了一只饥饿的狼,饿狼!恶狼!狼,开始更凶残起来,为了本能的需要,更加残酷的捕捉属于自己的食物。但是,食物还是一天比一天的减少……直到一天,这片草原上之剩下了这只狼和这只兔子。狼,很饿,已经有七天没有进食了。狼,很为难,围着这只兔子徘徊着……夜,很黑。狼,很饿。狼,在这样的夜晚无助的嚎叫着……声音几乎带着悲壮,悲壮的声音萦绕在这样的夜晚,徘徊在这片草原……

 

[标签:阅读 阅读材料 高中生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