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阅读材料 > 阅读资料:上海高考作文题被搞乌龙 各大媒体纷纷被忽悠

阅读资料:上海高考作文题被搞乌龙 各大媒体纷纷被忽悠

2009-09-02 10:16:03高考网

  阅读资料:上海高考作文题被搞乌龙各大媒体纷纷被忽悠

  高考语文考试7日结束。昨天上午10点59分,就在考试结束前1分钟,有网友在论坛上发帖,题为《高考作文题出来了:金融风暴中的我》。这个“作文题目”一经发表,便引发了网友热议。随后。新浪、搜狐等各网站一时间均被误导,将2009年上海高考作文题目描述为“金融风暴中的我”。下午,随着高考作文———“郑板桥的书法”的现身,这个小小的“恶搞”才被识破。

  【热议】网友为“金融风暴”列作文提纲

  昨天上午,网友miki的《高考作文题出来了:金融风暴中的我》帖子发出后,立刻引发了网友讨论与关注。“这个作文题目难写!高三的学生每天埋头苦读,他们怎么知道金融风暴的影响?”网友“呀或或”回帖说。而有的网友则表示:“写困难与机会同在,然后把握住机会就行了。这个题目貌似不难的。”

  而网友“花屏国舅”更是在网上列出了自己的作文提纲。“第一段,可以描述下金融风暴的由来。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第二段,描述下金融风暴给我们带来的影响;第三至六段,详细阐述作为社会一份子的“我”如何应对金融风暴,从学习、生活、观念、实践等方面来谈……”网友“许茹芸”更是在回帖中调侃道:“金融风暴中的我,情绪稳定、临危不惧、毅然决然地参加了2009年高考。”许多网友纷纷跟帖哄笑。

  不过,当时也有网友已对此考题表示怀疑。网友“钱袋”提出:那么热门的话题,不像高考作文出题的风格。网友“biscuit”则说:“这题目也太好猜了,很多

  考生肯定准备过。”

  【真相】一考出现两题,网友直呼被忽悠

  高考作文题一直以来都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一时间,各大媒体纷纷引用。中午12点20分,有网站发布了“2009年全国各地高考语

  文作文题一览”,在文中认为“金融风暴中的我”即是今年的上海作文。随后,新浪、网易、搜狐等网站进行高考作文汇总时,都把上海作文题描述为“金融风暴中的我”。上海电视媒体也在报道中也将今年高考作文题误认为“金融风暴中的我”。

  而此刻的网络上,却突然出现了“知情人”的反驳声。中午12点38分,网友“阿雪”回帖说:“上海今年高考作文不是‘郑板桥’吗?哪里来的什么‘金融危机’?”这一下搞得论坛里炸了锅。“怎么一次高考,有两个作文题目啊?”许多网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标签:作文 高考 阅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