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补习班躲检查三易其址 20学生小黑屋挑灯苦读

补习班躲检查三易其址 20学生小黑屋挑灯苦读

2009-09-02 09:32:59大众网-齐鲁晚报

  为了能够在暑期培训“精英”以应对高考,青州某中学煞费苦心地安排20名“尖子生”参加培训班。由于相关部门的查处,这个培训班不得不“三易其址”。第三次的上课地点竟然选择在青州一个巷子中的小黑屋里,参加培训的学生也不得不在白天“挑灯”读书。记者在暗访中了解到,截至13日,补习班已在这个小黑屋里上了三天的课。

  尖子生补习三次“转战”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这是青州某中学马上要升入高三的文科班的学生,都是级部前20名的“尖子生”。从8月3日开始,青州该中学就举办这个专门针对文科班“尖子生”的培训,但是由于相关部门查处过,这个培训班不得不“三易其址”。培训班的第一次地址是在潍坊教育学院院内,两天后被查处。随后就搬到青州新建实验小学往西大约50米处一个“爱心家园托管站”,之后又被查处。第三次,老师们就把这个培训班转移到一个隐蔽的瓦房中。13日是这个补习班在该地点开课的第三天。

  “神秘”大院传出授课声

  13日中午,记者来到青州市区后营子街与海军路交叉路口,在自来水工程安装处北侧有一条小巷子。

  下午两点左右,不少学生模样的人骑着电动车进入这条小巷子,有位家长开着面包车拉着四名学生送到离巷子出口100多米的一处瓦房前,学生们随后进入这个瓦房里。记者询问了一位骑着电动车前来送孩子的母亲,当问及是不是在这个瓦房里上课时,这位母亲迟疑了一下回答记者说:“我的孩子是青州五中的,她是来这里找同学的。”两点刚过,瓦房的大门紧紧关了起来。

  直到下午4点多,这个大门紧闭的房子里走出一对父女,记者才得以进入这个神秘的大院。在这间瓦房的深处,记者听到有一位女子的声音传了出来:“要注意试卷中的交通标志符号……聂耳的耳是哪个耳(尔)?”这位年轻的女老师告诉记者,她是青州一中的教师,这次是接了一个老师的电话过来给孩子们讲几道题,这些孩子也是第一次见。

  记者在这个小黑屋子里看到,里面仅仅摆着几张课桌,虽然外面阳光强烈,但这个北向的屋子里仍然开着日光灯。记者拍了一张照片,老师就把门紧紧关上了,继续在屋子里讲课。记者了解到,这个培训班从早上7点半到中午11点30分,下午从两点开始一直持续到6点。全天共上四节课,每节课持续两个小时。13日,这些“尖子生”们上了政治、语文、英语(论坛)和基本能力四门课。

  小插曲:

  记者采访有人跟学生不知路咋走

  下午6点左右,两名穿白色衬衫骑电动车的男子来到学校门口,看到记者总是在门口徘徊,有一名穿白衬衫的男子就一直跟着记者。培训班每天下午6点结束,6点刚过,在小屋里授课的老师就走了出来,径直走向巷子东侧的海军路。而学生们则被两名穿白色衬衫的男子拦住,并让他们从小巷子的西侧离开,但由于小巷子西侧是条死胡同,不得已才让学生们从巷子的东侧离开这个隐蔽的上课地点。

 

[标签:学习方法 政治 文科 培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