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网上公开叫卖高招录取 自称广东某高校老师

网上公开叫卖高招录取 自称广东某高校老师

2009-09-02 09:26:56中国新闻网

  “找关系的考生抓紧时间”

  “找关系的请抓紧时间!”从高校招生录取开始至今,一个名为“广东教育在线”的QQ空间公然叫卖高考招生录取“走后门”。昨天,本报记者佯装考生进行暗访了解到,该空间主人自称是广东某学院老师,在省招生办有亲戚,可帮考生找关系安排录取,费用要一万元以上。

  网友发帖:叫卖一点不遮掩

  昨天一大早,署名为kashzi的东莞考生在天涯论坛上发帖,说自己高考分数比3B分数线高20分,却一直等不到录取,心急如焚之时,在一个考试网无意中按了一个广告,出现了一个QQ空间,名为“广东教育在线”。本以为是骗人的,但他点击一篇名为“3A补录分数线”日志,发现内容真实,公布时间更是比官方早十多个小时!“找关系”人的电话号码更是多次重点提示。Kashzi尝试拨通该号码,对方直言可以帮忙找关系,让其下午直接到广州找他。

  随后,记者也登录该QQ空间,发现里面所有日志内容都是清一色的高考信息,公布各批次各院校录取分数线之余,更是大打标题“找关系的考生家长请抓紧时间联系本人!”、“专科线已划定,找关系的请速联系1372538××××!”……

  从该空间发布的信息看,该主人帮忙“找关系”的做法完全不遮遮掩掩,且分析得很专业。例如,前天的帖子就提醒:各考生注意了,3B线出档情况已公示……刚压线或略超出档线分数不多的考生可以联系本人,可以保档操作,不清退,否则没有机会录到第一志愿学校。

  记者暗访:要价一万多是“帮忙”

  昨天下午,记者佯装走投无路的高考毕业生求助“广东教育在线”空间的主人,拨通了其提供的电话。一个操着标准普通话的男人接线,很直接表明自己的身份,语气肯定,没有一丝慌张,“我姓左,因为在省招生办有直系亲戚,所以可以帮到你。”

  记者假称自己的高考分数是394分,达不到第一志愿学校的分数线,但只想留在广州,什么学校都行。“左老师”听后有些为难地说:“你的分数没有过线不能出档,我也帮不到你。”

  记者马上询问怎样才能被广州其他学校录取,“左老师”答:“等补录的时候你再联系我,我马上帮你找到可以补录的学校,然后帮你弄进去!”“是不是要支付一定费用,大概多少呢?”记者小心翼翼地问。“左老师”顿了顿,语气严肃地说:“肯定要付点钱的,至少也要一万多元。”

  “这么贵,恐怕父母不给,怎么办呢……”听到记者为高考录取如此苦恼,“左老师”安慰一番并再次表明自己的身份:“我也是教育那块儿的,是广东××学院的老师,我很体谅你们这些考生的。”

 

[标签:高招 高校 录取 教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