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小伙为爷爷遗愿复读3年 考上大学变白头

小伙为爷爷遗愿复读3年 考上大学变白头

2009-09-02 09:18:44华龙网-重庆晨报 

  “考了三年,他把头发都熬白了。”21岁的云阳小伙杜万军,有着一头与年龄不相符的白发,连续三年参加高考,从420分到今年604分的好成绩,他终于如愿被中国矿业大学建筑学专业录取。昨日,到主城义卖报纸的小杜告诉记者,自己如此执着,是为了完成他在爷爷去世前许下的承诺。

  来主城义卖报纸

  昨日,杜万军正和其他绿叶义工一起,在观音桥步行街卖报纸。腼腆的杜万军摸着自己的头说,“反正每年高考,头发都会白一次,都习惯了。”杜万军头顶部分的头发全都白完了,仅剩下紧贴额头、脖子的部分头发是黑的。

  杜万军告诉记者,他老家在云阳南溪镇的高海拔山区,家境十分贫困。第一次高考后,他的头发开始变白,从最开始稀疏的少年白,逐渐变成花白。2008年第二次高考前夕,他的头发白得已经有些厉害,像头发花白的老年人。

  完成爷爷遗愿

  成才的路并不止上大学一条,杜万军为何如此执着?杜万军告诉记者,他的坚持是为了完成对爷爷的承诺。父母打工的微薄收入,要养活杜万军和三个妹妹以及年迈的爷爷婆婆。小杜升初中时被迫失学,爷爷拿出自己全部积蓄700多元,送他继续上学。“你要读书,只有读书才可以改变这个家!”

  小杜上高一时,爷爷因癌症去世,留下的近两万元债务让杜家雪上加霜,但由于有和爷爷的约定,小杜没有再失学。

  上学路费还没凑足

  小杜告诉记者,参加了三届高考,他感觉很累。上学期间,他还要捡废品,到建筑工地打零工贴补买参考书的费用。9月1日,他就要到大学报到,父亲最近刚从广东返回为他办理助学贷款,小杜正在为去北京的路费和将来的生活费努力。

  爷爷治病时借的钱还没有还,现在全家人又为他的学费着急。“还有十多天,希望有建筑工地用我,我以前寒暑假就去修路队干活,我不怕吃苦,希望能给我一个工作机会。”昨天小杜向记者表示,他想在出发前多挣一点钱。

  昨日,云阳小伙杜万军在观音桥义卖报纸,对未来充满希望。

 

[标签:大学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