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在京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更宽松 录取政策更为优惠

在京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更宽松 录取政策更为优惠

2009-09-01 22:50:55北京日报

  北师大、北航、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本周相继启动了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工作。与往年相比,被高校确定为拥有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将享受到更为优惠的录取政策。

  今年北师大自主招生除面向免费师范生外,在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等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以上;或是在科技发明创造、文学、语言文化等方面有突出特长的考生也可申请参与自主招生的竞争。该校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的申请条件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每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始终名列所在年级前20%的考生。

  通过考核,被北师大认定拥有该校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录取中将享受降20分录取的优惠。此外,高考中语文、数学、外语中任一单科高考成绩不低于145分(150分制)或文科、理科综合成绩不低于290分(300分制)者,只要高考总分达到一本分数线,也能被录取。

  华北电力大学2009年保送生和自主招生选拔笔试将使用同一张试卷,考试科目为数学、英语、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将可以享受到降20分以内的录取优惠,并可按照高考原始成绩加20分参加专业排队录取。

  此外,市考试院昨天公布了本市09高招体育专业考试细则及评分标准,考试项目包括身体素质及专项技术两大项。身体素质考试项目为100米跑、绕杆跑、立定跳远、原地双手后抛实心球。专项技术考试项目为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艺术体操、武术、游泳、乒乓球,考生可按本人专长任选一项进行考试。

[标签:高校 自主招生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