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市教委公布09年普通高校招考办法

市教委公布09年普通高校招考办法

2009-09-01 22:28:26解放日报

  市教委公布09年普通高校招考办法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21日消息:市教委昨天公布《200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办法》,平行志愿和自主招生成为两大关键词。

  5月上旬首填本科志愿

  今年6月,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如期进行。上海继续在一本批次、二本批次、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完全平行志愿填报方式。本科各批的平行志愿包含A、B、C、D四所院校,高职专科批次的平行志愿包含A到H八所院校,每所院校均填报6个专业志愿。考生可分两次分别填报本、专科志愿。第一次填报为考前填报本科志愿(含公安、军事类专科),填报时间为5月上旬至5月15日;第二次填报为考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除公安、军事类专科外),填报时间为7月下旬,即本科专业录取结束后。零志愿(北大、清华),艺术类本专科专业,社会体育、体育教育、休闲体育本专科专业,以及被列为提前批招生的本专科院校志愿(含公安、军事专科院校),仍按往年志愿填报方式。

  凡在本市报考普通高校本科的考生,须参加“3+综合+1”统一考试,满分630分;仅报考高职(专科)的考生,只需参加“3+综合”统一考试,满分480分。

  复旦交大在沪自主招生千人

  经教育部批准,今年上海8所部属高校———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华理、上外、财大和东华大学继续参加“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据悉,复旦、交大正在进行相关改革试验,在沪招生计划各为500人。同时试行自主招生的还有师范生招收工作,华师大继续在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中招收“免费师范生”,上师大也继续进行免费师范生的选拔录取改革。上述9所院校考生仍须参加当年全国统考,并根据先期考核成绩和高校公示要求填报志愿,由高校择优录取。

  今年共有21所专科院校参加“本市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未被这些自主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年高考。而被录取学生,当年不得再参加高考。

  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技校“三校”)毕业生报考及考试科目设置办法与去年一致。

  特长生招收通知已上网

  昨天召开的相关会议还透露,本市已就今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以及实施体育特长生加分工作的相关事宜进行规范。具体通知可见“上海教育”网站(http://www.shmec.gov.cn/)“信息公开”栏目。

 

[标签:高校 教委]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