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广州日报:别把夏令营办成了夏“利”营

广州日报:别把夏令营办成了夏“利”营

2009-09-01 21:17:21网络资源

  每年暑假一到,各种夏令营就火起来了。夏令营既可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又可以解决家长没时间陪孩子的烦恼,本是让孩子开心、大人放心的好事。可近期各地的夏令营爆出了不少新闻:收费贵,老师素质不过关,学员集体染甲流……让人觉得夏令营有些变味儿了。

  收费高还在其次,既然是市场行为,自有市场规律来调节。可5日的一则新闻却让人大吃一惊,据一位从事夏令营组织工作的报料人称:办夏令营不需要通过任何审核,整个夏令营操作过程中,也不需要向任何单位和部门提交任何资料,所有的事情自己搞掂就行了。如此操作,难怪夏令营乱象频出。

  要知道,参加夏令营的都是孩子,大多不具备自理能力,需要大人照顾,而集体活动更需要组织者精心策划、细致准备。正因为如此,民办的幼儿园和中小学都需要严格的资质审核。可是,同样是针对孩子的夏令营居然谁都可以办,想怎么办就怎么办,这未免让人大跌眼镜。

  夏令营千万不能办成夏“利”营。对夏令营的混乱状况,政府不可视而不见,作为相对特殊的行业,必须要对其设立准入门槛,加强监督,才不会让夏令营爆发甲流的事件再次发生。也只有合理的监管和引导,才能让夏令营市场健康发展。

 

[标签:夏令营 家长 教师 数学夏令营 高中生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