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华东师范大学2009年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方案

华东师范大学2009年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方案

2009-09-01 20:47:12腾讯高考

  华东师范大学2009年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方案

  为贯彻落实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关于“择优选拔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的意见,围绕培养造就一大批优秀教师和教育家的政策目标,自主选拔一批乐教、适教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进入免费师范专业就读,华东师范大学(以下简称“本校”)制订并实施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方案(以下简称“本方案”)。

  本校自主招生方案原则为:自愿申请、学校推荐、专家面试、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一、招生对象

  符合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良(含高中阶段思想政治品德表现、学习成绩及与学业相关的其他素质与能力等),并有志于从事基础教育事业且经综合评价证明具有从事教师职业的潜能和培养前途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及范围

  在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招收不超过150名学生,招收专业为实行免费教育的普通类师范专业。

  三.选拔办法与程序

  坚持择优选拔乐教、适教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读师范的原则,实施基本素质测评与德、智、体、美综合评价相结合的选拔方式,重点考察从事教师职业要求的素质、能力与发展潜能。

  1、文化测试

  凡符合本方案招生对象规定的学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测试。测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测试时间:2009年1月18日。

  考生直接登陆我校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点此进入...)注册报名,填写信息确认后打印《华东师范大学2009年自荐自主招生测试报名表》,经中学盖章本人签名确认后,于2009年1月5日前邮寄到我校招生办公室,网上报名日期为2008年11月27日-2009年1月3日,邮寄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招生办公室200062

  已获得中学推荐参加我校优秀推荐生考试的学生,无需再报名参加文化测试。

  文化测试合格名单将于2月中下旬在我校招生网公布。

  2、资格申请

  文化测试合格的学生,按本方案规定提出面试申请并报送相关申请材料。

  申请者应提交能够反映其高中阶段综合素质与能力的证明材料,包括申请表、申请信、推荐信、其他特长及能力证明材料等(09年2月底可在本网页底部下载)。

  3、资格审查

  本校组织专家,依据“培养造就优秀教师和教育家”的总体要求和专业要求,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者,本校寄发面试通知,参加面试。

  4、面试遴选

  资格审查合格的申请者参加本校组织的心理测试和专家面试。本校依据申请者综合表现、发展潜能等进行综合评价,决定自主招生名单并网上公示。被录取的申请者,须与本校签订免费师范生协议(点此查看...)。

  5、录取确认

  被本方案录取的学生还须参加2009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如学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地区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我校即予以录取。对于个别从教志愿强烈且从教潜能与发展潜力突出或有明显特长的考生,经校招生领导小组讨论,也可予以破格录取。

  四.招生时间

  文化测试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09年1月3日。2009年1月18日进行文化测试。2月中下旬公布合格名单,成绩合格的申请人在2009年2月28日前将申请材料以特快专递(EMS)寄至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3月上旬本校寄发合格者面试通知。3月中旬接受专家面试遴选和心理测试。3月下旬公布师范生自主招生名单。

  五.收费

  本校将向考生按规定收取有关测试费用。

  六.其他

  (1)师范生自主招生工作在校招生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工作方案、实施办法和录取结果等均由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学校招生监察小组全程参与。

  (2)本方案实施中做到方案公开、选拔方法公平、录取结果公示。

  (3)本校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1-62232212,招生网站www.zsb.ecnu.edu.cn,监督电话021-54344651。

  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8年11月24日

 

[标签:师范 自主招生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