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印度女童天生四只胳膊四条腿

印度女童天生四只胳膊四条腿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1 20:28:23

 

  印度2岁的小女孩拉克什米·塔特玛天生竟长着4只胳膊和4条腿。虽然这在当地村民眼中是一种“神的馈赠”,但要想带着多余的手脚继续生存是不可能的。今日,印度医生将为她进行切除手术,帮助她恢复四肢的常态。

  两个胚胎合为一体

  据报道,从塔特玛的X光片来看,她的身体似乎是由一对双胞胎合成的,一套四肢处在正常位置,而骨盘处又长出一套新的四肢,看上去就像一个没有脑袋的身体挂在另一个身体上。

  据医生介绍,这种情况被称为“寄生双胞胎”,当两个胚胎在子宫里分别生长时,一个胚胎停止了发育,并成为另一个健康胚胎的一部分。塔特玛这种情况的罕见之处在于,那副“寄生肢体”刚好接在她的骨盆处,而且长得上下对称。如果不进行手术,她很可能无法活到青春期。

  30名医生奋战40小时

  印度班加罗尔医院的夏朗医生带领的专家小组已经为6日的手术做了两个月准备。夏朗医生称:“很幸运,塔特玛拥有一个独立的身体和几乎完整的内部器官系统。虽然这个手术面临一些风险,但是它不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手术。”

  据悉,切除手术的费用达10万英镑,需要由不同科室组成的30名医生团队分3组轮流进行,每组持续8小时,整个手术耗时40小时。第一组医生首先要把塔特玛的肾脏和脊髓与骨盆下的另一个无头身体分开,再把肾脏完全移入塔特玛自己的身体内,另一小组将接着缝合她的骨盆带,并为她的膀胱及生殖系统重新定位。最后一组外科整形医生会从她身体多余部分取皮肤盖住她的伤口,另外在她的骨盆处安装一个“外固定架”,帮助她在3周内逐步愈合。

  村民视作“神之馈赠”

  据悉,塔特玛的父母是根据拥有四只手臂的印度财富之神给女儿起名的。当塔特玛在比哈尔邦这个有500多人的缺水少电的贫穷部落降生后,所有的人都到她家里排着队祈福,希望可以从这个女孩身上得到一点祝福和运气。

  塔特玛的父母都是只有20多岁的年轻人,每天挣的钱只够解决温饱。他们曾经向一个政府机构申请医疗援助,希望可以帮助女儿的身体恢复正常,但却遭到了拒绝。后来,夏朗医生到他们的村里走访发现了塔特玛的情况,并决定为她提供治疗。塔特玛的母亲称:“我相信塔特玛是一个奇迹,是神的再生,不过她也是我的女儿,她这个样子没办法过上正常的生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